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隆平驰援马来西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1: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中国的“瀑布水稻”照片,让马来西亚看到了依靠中国技术解决粮食自给难题的曙光。

  本报讯袁隆平19日下午结束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回到长沙,这位受世界尊敬的“杂交水稻之父”,此行与马来西亚元首基金会签订了长达10年期限的实质性合作协议,承诺将帮助该国解决稻米自给难题。

  袁隆平院士是应马来西亚元首基金会邀请进行考察访问。期间,他与元首基金会签订了长达10年期限的实质性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协助该基金会在马来西亚西北部的玻璃市州建立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藉此帮助马来西亚大力发展杂交水稻,解决马来西亚稻米自给难题。

  据马来西亚农业研究与发展院院长拿督沙哈兰博士介绍,马来西亚目前稻谷平均产量为4.7吨/公顷,仍不能满足国内所需,每年均有30%的稻米须依赖进口。为解决马来西亚的稻米自给问题,马来西亚寄厚望于采用中国成功的杂交水稻技术,将现有水稻单产提高15%~20%。

  袁隆平院士此次访问,受到马来西亚的高度重视。马来西亚国家最高元首———端姑赛西拉祖丁国王在新皇宫会见了袁隆平院士一行。袁隆平院士向国王赠送了中国超级杂交水稻“瀑布水稻”的大幅照片。

  中国技术能否让马来西亚稻种们“优生优育”、“多子多孙”?袁隆平院士一行对将作为玻璃市州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试验地及附近农民种植的稻田生长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他认为,马来西亚的气候等条件非常适合发展杂交水稻,对于在马发展杂交水稻,并在3年内显成效充满信心。

  作者:李杜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