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一派出所治安协管员抢劫、强奸三陪女获刑1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通讯员桃李慧文)他曾见义勇为,当街义擒劫匪,还被街道推荐、派出所吸纳为治安协管员;可另一面,他竟是隐藏很深的入室抢劫、强奸“三陪女”的凶犯——

  神秘黑影,溜进三陪小姐房间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2003年11月21日,已是凌晨2点多了,汉口球场路依然有不少行人。

  刚从KTV包房下班的三陪小姐、23岁的张玲(化名)走在球场路上。她背着包,不紧不慢地往前走,压根没注意到有一黑影尾随着自己。

  张玲租住在球横小区内。她进了4楼房间,很快熄灯就寝。

  不知什么原因,她并不能入睡。凌晨4时许,她突然看见,一个“黑影”从她家卫生间里走出来,站在房间里。张玲惊恐不已,只好假装闭眼睡着了。

  “黑影”是一青年男子。他发现张玲只是假睡,便用丝袜堵住她的嘴,蒙上其双眼,用很低沉的声音说:“你不想出事的话,就别出声。”“黑影”又令张玲翻面躺着,用另一双丝袜将其双手捆住。

  “皮包里有钱,你拿去,求你不要伤害我。”张玲哀求道。

  “黑影”找到皮包,寻获一沓现金、两张信用卡。他看到张玲的手机在充电,便顺手将手机揣入自己腰包。“黑影”又逼问卡的密码,张玲如实相告。

  “黑影”打开电视机,借助电视的光线记下密码。然而,他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他凑到张玲面前说:“你长得蛮漂亮。不过,我也不丑,不信你看看。”

  “黑影”掀开了张玲的“眼罩”。就是这一掀,“黑影”的相貌深深嵌入了张玲的脑海。

  “黑影”亲了一下张玲的脸,并欲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张玲急中生智说道:“我来‘好事’(例假)了,今天不行。”张玲还扬言要自杀。

  “黑影”一愣,只得放开她。“黑影”看到桌上有2颗药丸,便问是不是安眠药。张玲答是。

  “黑影”让她服下一颗。张玲服下后不久,动了一下。

  “你怎么还没睡着?那再来一颗。”张玲又服了一颗,赶紧装着睡着了。

  “黑影”见其不动了,便解开张的手,并掏出堵在其口中的丝袜。然后,“黑影”脱下自己的袜子,把自己接触过的地方都擦了擦。又用水冲洗地板。末了,他从大门离开了。

  这一切,张玲都看在眼里。因为,那两颗药其实是她常服的胃药。

  半年之后,意外抓获嫌疑人

  次日清晨,张玲向球场街派出所报案。民警到现场勘察,发现没有明显的痕迹,侦破工作由此受阻。

  转眼到了今年4月1日,硚口公安分局通过可靠线索,意外得知有个叫李兵(化名)的男子,在球场路、一元路、三阳路等一带入室抢劫、强奸三陪小姐。其中有一起因三陪小姐有“好事”,强奸未遂。

  承办此案的韩家墩街派出所决定介入调查。经查,李兵31岁,住江岸区,17岁时因盗窃罪被判刑4年,现系某派出所治安协管员。

  警方决定对其进行抓捕。4月2日、3日,民警连续两天守候在李家附近,但没有收获。4日中午,李兵回到家里。由于民警们都不认识李兵,便派一人在楼下喊李的名字。不料,令民警大失所望的是,两名男子听到喊声后,同时探出头来张望。民警还是无法判断哪个是李兵。

  但转机很快出现:守候在后门的民警发现,有一男子神色慌张地从一小巷子里走出来。前门的民警连忙跑过去,发现此人正是刚才伸出头张望的两男子之一。

  5位民警包抄过去。男子感觉有人在向自己靠拢,拔腿就跑,但被紧随其后的民警抓获。

  民警将李兵带回韩家墩街派出所,但并没急于问案情,而是将其“晾”着。李兵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民警看得出来,他内心很紧张,眼睛骨碌碌直转,烟也是一根接一根地抽。

  民警们心里清楚,要撬开李兵的嘴,当务之急是找到被害人。可是,茫茫人海,被害人在哪里呢?

  民警短信联络,说服被害人作证

  李兵作案主要在球场路、三阳路、一元路一带,但具体地点、被害人姓名仍一无所知。韩家墩街派出所民警决定试着与上述地带的多家派出所联系,看看有无入室抢劫、强奸三陪女的报案。

  多方了解果然有收获:球场街派出所证实,去年11月22日,曾有一名叫张玲的女子报案,说有人入室抢劫、强奸,因自己有“好事”,对方才未实施强奸。

  案发后,张玲已搬离球场路。民警给张玲发短信,请其到所里作证。然而,张却拒绝了,她的理由是不想再去碰心灵上的伤疤。

  民警不断用短信劝说她,一来二去竟用短信交谈了2个小时。最后,张同意与民警到一咖啡厅面谈。此时已是凌晨。

  民警终于说动了张玲。她当即随民警来到韩家墩街派出所。

  一眼便认出“黑影”

  民警请她坐在办公室里,打开窗户、拉下窗帘。然后,民警将录有李兵声音的录音带在窗户外播放。张玲觉得这声音像是那个“黑影”的声音。

  民警又把李兵带到窗户外,假装与其聊天。李兵的声音一响起,一个惊人的场面出现了:并未看到李兵本人的张玲,竟然浑身发抖,哆嗦着说:“就是他。声音低沉,有点像女人的声音。”

  为了万无一失,民警又安排张玲进行相貌辨认。民警安排6个人坐成一排,将李兵安插在其中,然后请张在暗处辨认。结果,张一眼就认出了李兵。

  “没想到你们真的抓到了他,我真不敢相信。”张玲激动不已。

  该轮到李兵发抖了。在派出所当协管员的李兵,虽然没见到张玲,但他心里清楚,既然搞辨认,说明受害人就在附近指认自己。事后他对民警说:“只要碰到受害人,我就完了。”

  自那以后,李兵完全变了个人,一会要跳楼,一会要咬舌头自残……民警问他:“你是坏人吗?”他回答:“不是。”“是好人吗?”他沉默不语。

  在李兵仍拒绝开口的情况下,警方提请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在人证、物证面前,李兵的心理防线一点点失守,最后彻底崩溃。他开始交代入室抢劫、强奸张玲的经过……

  入室抢劫,只为给小孩做“满月”

  李兵交代,2003年11月21日凌晨2点左右,他在球场路盯上张玲,准备抢她的包。因行人多,没下手。张玲打开一楼防盗门时,他准备快速跟进去,哪知张玲关门的动作也很迅速,李的企图再次落空了。

  张玲上楼后,他耐心地在楼下等了两个多小时,估计张睡着了,才开始行动。他从外墙爬到4楼,从张家卫生间的气窗翻了进去。他看到卫生间晾着一些丝袜,便扯下来当作案工具……

  临出门前,他给张松了绑。原来,他怕张饿死了,自己万一将来落网,会罪加一等。出门后,他从一台取款机上取走信用卡上的1000元。

  后来,他将抢来的钱给小孩做了“满月”。这次抢钱,主要就是因为小孩要做“满月”了,而自己手头没钱。

  白天协管,深夜作案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李兵晚上作案,白天却在派出所上班,以治安协管员的身份协助警方抓人、守人。就在其落网的那天上午,他还在派出所里帮忙看守几名盗窃汽车的犯罪嫌疑人。

  参与审讯李兵的一位检察官说,李兵是典型的“双重人格”。李落网后,民警到居委会了解他的情况,居委会负责人不敢相信他竟是一名凶犯,因为李平时表现蛮好的。居委会负责人说,李17岁入狱,出狱后就不再与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来往。有一次,有人在社区里抢劫他人耳环,李奋不顾身地冲上去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扭送到派出所。正因如此,经居委会推荐,派出所吸纳其为治安协管员。在所里,他工作也非常积极。

  李兵“双重人格”的形成,有两种解释:一是他内心深处有很深的罪恶感,于是通过做一些善事来消弭这种罪恶感,以求得心理平衡。二是通过做善事使自己隐藏得更深,作案后不易被外人发现。

  警主吁请受害人作证

  根据举报,李兵入室抢劫、强奸案至少有9起,受害人全是三陪女。然而,韩家墩街派出所查证的只有张玲这一起。原来,很多受害人没有报案,而有一名受害人报了案却拒绝作证。

  硚口区检察院介绍,一名江夏籍三陪女去年秋天曾向一元街派出所报案,称有一男子入室抢劫了其现金、信用卡及一部手机,并强奸了她。警方发现该案与李兵的作案手法很相似,怀疑系李兵所为。

  而当民警拨通该女子的手机后,对方称自己在兰州。民警动员其回汉作证,对方却说“过去的事算了”。民警反复劝说,对方不松口。后来,她的手机号码换了,民警与其失去联系。

  7月下旬,江岸区法院以抢劫罪、强奸罪,一审合并判处李兵有期徒刑17年。硚口区检察院呼吁,受害人还可以报案、作证,警方将继续查证。

  [编辑观点]画皮的“艺术”

  “铺人皮于榻上,执彩笔而绘之;已而掷笔,举皮如振衣状,披于身,遂化为女子……”这是300多年前,蒲松龄在《聊斋志异》中鞭挞的恶鬼形象。

  青面獠牙,狰狞丑陋的恶鬼,披上画皮后,竟然摇身一变,成了眉清目秀,青春靓丽的美少女。由此可见,画皮的“艺术”实在高超。

  艺术是用形象来反映现实,但比现实有典型意义的社会形态,本是真善美之举。而画皮的“艺术”,借真、善、美的大旗,行假、恶、丑之实。画皮的“艺术”愈高超,欺骗性愈大,受害的人就愈多。

  素有“廉政局长”美称的局长明九斤,平日衣着朴素,经常给下属敲着廉政警钟,曾获全国“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他给自己画上了一张“廉政”的皮,私下却疯狂为自己敛财。然而,“两面人”做久了,很难做得滴水不漏。这位“廉政局长”终因收受贿赂而东窗事发,被推上了被告席。

  表演得一时,表演不了一世。要得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收起画皮,做个真实的人。

  周保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