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手要贴“实习”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42 新晚报

  日前,北京交管局车管所对31项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工作进行了调整。据了解,这次调整是根据7月1日公安部颁布的《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和《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两个文件。

  车身换颜色不用审查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按照公安部有关规定,今后办理所有机动车业务,均不需要提交发动机号拓印膜。所以,办理机动车登记及相关业务时,司机不需留存发动机号拓印膜。

  同时,如果司机想变更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变更前审批时也不需审查机动车了。

  新手要贴“实习”标

  从9月1日起,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由交管局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实习”标为黄底红字,目前正在印制中。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在交管部门领取驾驶证时,会免费领到实习标志。已领取驾驶证的实习驾驶员,在10月1日前可以到车管所各分所免费领取实习标志。10月1日起,对未按规定粘贴或者悬挂实习标志驾驶车辆的实习驾驶员,交管部门将在路面进行处罚。

  开报废车要被吊销驾照

  交管部门将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对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除收缴机动车,强制报废外,并对机动车主进行罚款,还要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70岁老人也能骑摩托

  年龄达到70周岁,持有准驾车型为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到车管所各分所办理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更严格

  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应当取得驾驶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

  闫 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