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保持稳定、发展民生才是对邓公最好的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8月22日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一国两制”伟大事业奠基人邓小平百年诞辰。

  香港《文汇报》今日发表社评文章称,邓小平先生是受到全中国人民衷心爱戴和世界各国普遍尊敬的当代伟人。他制定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为开辟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新时期,作出了巨大的历史性贡献。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文章称,港人对邓公怀有特殊的感情。正是他创立的“一国两制”理论,确保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并保持繁荣稳定。邓公将毕生心血和精力都贡献给了中国人民。他那求真务实的作风、无私无畏的品德、坚忍不拔的意志、海纳百川的胸怀、高风亮节的人格,赢得了包括港人在内的全国人民由衷的敬意。邓小平作为世纪伟人,他的光辉业绩和科学理论,已经并将继续改变和影响着中国和世界。

  文章中写到,港人纪念邓公诞辰,重温邓公创立的“一国两制”理论,感到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和长远指导意义。例如,邓公以他超凡的远见卓识,对香港的政制发展问题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香港的民主政制不能完全照搬西方的政治制度,要从实际出发、循序渐进;“一国”是“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港人治港”必须以爱国者为主体,等等。

  胡锦涛主席昨日重申,要继续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文章认为,这再次表明,邓公的“一国两制”理论,不会由于岁月的流失而存废。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讨论并确定香港的政制发展,继续推进“一国两制”的事业,都须遵循邓公论述的基本原则。

  文章最后指出,当前,香港正面临发展经济的宝贵机遇。然而,要发展经济,离不开稳定的环境。邓公有一个著名论断:发展才是硬道理。香港各界应从邓公这些被证明是正确的论述中得到启示,同心协力保持稳定,抓住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再创东方之珠的辉煌。这才是我们对邓公最好的缅怀和纪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