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邓小平“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8月21日,工人日报、经济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和北京八达岭特区五家单位在京联合发表“爱我中华,护我长城”的倡议。

  这个倡议是在当日召开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暨“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二十年前,这五家单位曾共同发起了“爱我中华,修我长城”大型社会募捐活动,同年9月3日,邓小平为此专门题词。题词发表后,对长城的修复起了巨大推动作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出资赞助、26个国家提供支持。

  长城修复活动展开后,一段段湮没在山岭大漠的长城残躯开始重新挺立于世。其中,北京八达岭长城利用募集到的2800万元资金,修复了城墙2369米、墩台9座,使开放长度达到了3741米,墩台和墙台增至21座。

  二十年后,保护长城又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此,五家单位又发出了“爱我中华,护我长城”的倡议书。倡议书说,长城保护现状不容乐观,要制定长城保护的专项法规,将长城的开发和利用纳入到法制轨道。倡议书还建议,以长城沿线城乡为框架,建设成世界上规模最大、地域最广、人口最多、特色最突出的“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保护区”。

  最近形成的《长城保护和现状研究调查报告》称,现在有5万公里长度的长城,由于缺乏保护,正受到来自拆砖盖房以及建设开发等人为因素的严重破坏,同时雷击酸雨等自然因素也对长城构成侵蚀。(张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