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影交错 青春跃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0 解放日报

  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副市长严隽琪来到大运会组委会听取筹备工作汇报,对组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并到组委会各部门看望了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

  第七届大运会开幕式场地改建和舞美工程已圆满完成,大运会组委会昨天公布了建设过程中的一系列数字。记者将开幕式做了一番“数字化”解读,“建设一流设施,展示上海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水平”的大运会建设特点呼之欲出。

  大运会开幕式首次从体育场搬到校园广场,开幕现场建设情况引人瞩目。据悉,由上海建工集团一建公司承担的开幕式主席台、嘉宾席、背景灯架、特技表演架、环形灯架、大型LED支架和升降舞台基础等搭建工作,共搭建座位8000多个,仅基建用的钢管就动用了总共近10万米长、重500多吨。

  据介绍,直径30米的舞台将是整个开幕式场地的视觉中心。舞台中央有直径8米的升降台,外围还有1.5米宽的旋转舞台。“台中有台,台下还有台”,整个开幕式整体感和互动性由此得到完美展现。

  主舞台四周有6组风帆造型的金属架,平均高度22米,用钢索牵拉,相互搭接成为一个整体。

  开幕式将使用各类灯具3400余只、换色器660套,用灯总量相当于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的灯光制作。如此大制作耗资400多万元,其中有36台当前最高级别的电脑灯、200套回光灯换色器、16台分配器、20台全数字硅箱和500只筒子灯,另外还租借了20只强力探照灯和12只变色回光灯等器材。届时,光和影将演绎大运会开幕式“青春、运动、理想和希望”的鲜明主题。

  作为主舞台背景的250平方米、由196片LED拼接而成的大屏幕同样为国内之最。正对这个大屏幕的,还有一段长26米、宽6米的喷水池,池壁是透明质地的特殊材料,这在上海的舞台设计中非常少见。池水将使人产生遨游海底的蓝色遐想,使大运会开幕式充满动感和活力。本报记者褚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