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隆重举行座谈会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1 汉网

  21日,我市隆重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表达武汉人民对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不移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李宪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零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刘善璧、程康彦、殷增涛、张代重、李云飞、李岩、叶金生、黄关春、徐化贵、刘彩木、车延高、王成宇、贾震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轩、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河洁,省市老领导郑云飞、谢培栋、李梅芳出席会议。

  陈训秋说,邓小平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创立者。他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巩固和发展,特别是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座谈会上,曾任武汉市委书记的老领导郑云飞深情回忆了邓小平1973年第二次视察武钢时的情景,他说,邓小平听完我关于武钢发展规划的汇报后果断地说:“武钢要搞到年产1000万吨。”邓小平还要求关心工人生活,办好食堂,解决好他们的住房,“听了心里暖烘烘的”。他一生关心群众疾苦,一生为百姓谋利益,人民群众感激他,怀念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易福才说,在20世纪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几个重要历史转折时期,邓小平都在武汉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多次给武钢、武重等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以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邓小平在武汉的革命和建设实践活动及重要指示,永远是武汉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馆长赵晓玲重温了邓小平亲自筹备八七会议及帮助复原八七会议会址的往事。她说,为筹备八七会议,邓小平提前三天来到开会的地方,接待代表,安排食宿,负责安全,他睡地铺、吃干粮,最早进入会场,最后一个离开,会议虽然只开了一天,但他前后忙碌了六个昼夜,为会议顺利召开和圆满结束起了重要作用。后来恢复八七会议会址,小平先后8次应党史和文物部门的要求,笔写或口述八七会议有关情况,并对建立纪念馆提出重要意见。这是我党的一段珍贵历史,是邓小平同志留给湖北、武汉人民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最好的方式,就是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继承他的崇高品格,发扬他的优良作风,把他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推动武汉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训秋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制定和实施党的方针政策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中去。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从武汉的实际出发,按照“三个有利于”的要求,“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加大国有大型企业改革等各项改革力度,努力消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要主攻工业,围绕钢车机(光机电)、烟酒药(药化工)以及纺织服装、电力、环保等重点产业,拓展、壮大产业链,加快发展现代制造业。必须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带着深厚的感情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风、政风的好转促进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以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推动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

  陈训秋指出,面对日趋激烈的发展竞争,面对先烈前辈洒满血汗的这片热土,面对武汉人民的热切期盼,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我们要牢记邓小平同志的嘱托,继承邓小平同志的遗志,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万众一心,奋力拼搏,为全面加快武汉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而努力奋斗。

  (记者雷祖兵 李咏 实习生郑焕坚)(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