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婷孙甜甜笑“网”女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1 沈阳晚报

  这不是奇迹,是神话!中国的七夕只剩下了十几分钟,牛郎和织女要告别的时候,远在万里的雅典却由两个中国小姑娘创造了新的中国神话!在奥运会女子双打网球决赛中,中国的李婷和孙甜甜以两个6∶3击败2号种子马丁内斯和帕斯奎尔,历史上第一次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拿到奥运网球金牌。

  虽然仅仅是8号种子,但李婷孙甜甜从踏入奥运会赛场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创造神话。打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败大威和鲁宾后,更是让世界震惊,不过,当历史性地闯进了决赛后,她们并没有满足于在奥运会赛场上升国旗,她们要在网球场奏国歌!

  昨天比赛一开始,两个小姑娘就开始发威。在第一盘比赛中首先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并破发成功。第八局中国打出一个小高潮,并再接再厉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在关键时候中国队再次破发成功,李婷孙甜甜夺得了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最意外的冠军。

  两个人的成功也让人看到了中国网球的进步。今年网球真可谓喜讯不断。郑洁/晏紫在1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进入女双八强,郑洁在5月的罗兰加洛斯打进法网女单16强,但这次的辉煌似乎更让人疯狂,在这项已被欧美选手垄断了1个多世纪的贵族运动中,我们中国两个年轻的姑娘用一场极其完美的胜利,为我国的网球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赛后西班牙媒体称赞中国选手的技术让他们非常吃惊,西班牙人输的无话可说。《马卡报》的文章称西班牙选手无力阻挡中国组合李婷/孙甜甜,西班牙的女子双打组合帕斯奎尔和马丁内斯,几乎是完败在中国选手拍下,在几乎每个回合的交锋中西班牙人都处于劣势。《阿斯报》文字直播中谈到,中国选手非常积极,反观西班牙选手明显缺乏信心。文章感叹到,没想到中国选手面对西班牙人居然有这么强的优势,无论是马丁内斯还是帕斯奎尔都不知道该如何对付中国选手。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