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姑娘改写历史 省市领导电贺李婷父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1 汉网
李婷(右)/孙甜甜获网球女双冠军。新华社发

  昨晚,武汉姑娘李婷与队友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中,以2比0力克世界名将西班牙选手帕斯奎尔/马丁内斯,历史性地夺得中国网球奥运史上首枚金牌,这也是继高之后,武汉籍选手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金牌。此外,昨日中国军团吉星高照,射击队贾占波凭借对手失误幸运地获得第4枚金牌,而张怡宁夺得的乒乓球女单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夏季奥运会收获的第100枚金牌。至此,中国军团以21金13银10铜再次超越美国队名列榜首。

  昨晚,李婷/孙甜甜给世人奉献了一场极为精彩的比赛,并为中国网球在国际赛事中实现了历史性大突破。本场比赛,李婷/孙甜甜面对世界名将敢打敢拼,她们配合默契,发挥极其出色,以两个6比3直落两盘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登上冠军领奖台。(实习生洪蕾)

  武汉姑娘李婷与队友孙甜甜合作,一举夺得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桂冠。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特意给李婷的父母打去电话,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以及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委、市政府向其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慰问,他感谢李婷的父母培养出了这样一个为国争光、为湖北武汉人民争光的优秀运动员,并表示作为一个曾在湖北体育界工作过的老同事,为李婷获得奥运会冠军,取得了中国网球历史性的突破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希望她再接再厉,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武汉市市长李宪生也向李婷的父母打去电话表示祝贺与慰问。

  又讯昨晚,李婷/孙甜甜夺得中国网球第一块奥运金牌后,华中科大党委书记朱玉泉、校长樊明武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和该校新闻学院学生李婷发去贺电,祝奥运健儿再接再厉,迭创佳绩,争取更大胜利。李婷是该校新闻学院2002级学生,今年24岁。(通讯员胡艳华记者柯进)

  贺电

  中国奥运代表团并中国网球队:

  欣闻武汉籍运动员李婷在第28届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与队友合作,不畏强手,沉着自信,敢打敢拼,勇夺冠军,实现了我国网球运动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在网球项目的国际重大比赛中第一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在此,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江城830万人民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奥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祝中国体育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创佳绩,再造辉煌!

  中共武汉市委

  武汉市人民政府

  2004年8月23日(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