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揭开“五虎消癌汤”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6 汉网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癌症是世界上还没有攻克的医学难题,但是北京乾坤医院在广告当中宣传自己能够治愈各种癌症,还能把癌细胞转化成正常的细胞,而且广告宣传患者服用“五虎消癌汤”之后,个个都得到了康复或者是有效治愈。今年6月,国家工商总局与央视一起对医疗广告进行监测,揭开“五虎消癌汤”的神话。

  吹牛:一个月见效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这则广告中宣传的“五虎消癌汤”几乎对各种癌症都具有药到病除的神奇疗效,那么,“五虎消癌汤”的疗效是否真的像广告中宣传的那样攻克了世界医学难题,创造了治愈癌症的医学奇迹呢?根据广告中的地址,记者随同调查人员首先来到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北京乾坤医院。

  在该院,调查人员看到好多病人都是看了“五虎消癌汤”的广告以后才慕名而来的,那么,“五虎消癌汤”是否真的像广告中所说的“一个月”就见效,而且个个都治愈了呢?在调查了十几位服用过“五虎消癌汤”的患者后,调查人员发现许多人的病不见好转反而加重了。

  骗人:广告当事人不存在

  在北京乾坤医院的宣传册中,哈尔滨南岗区一名名叫张青云的女士身患乳腺癌并且已经转移到淋巴和肺部,服用“五虎消癌汤”不到一个疗程肿块缩小一半,三个疗程瘤体就全部消失。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公安部门的帮助下,调查人员检索到了三位张青云的同名者,并对其中符合年龄条件的二位同名者进行了走访。

  张青云1(同名者):没有这回事。张青云1(同名者)爱人:她连北京都没有去过。张青云2(同名者)爱人: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个事情,从来没有过这个事情,我家属从来没有得过(癌症)。

  荒唐:康复者已去世

  济南同济医院也是北京乾坤医院在广告中提到的一家分院,广告中的癌症患者孙元福康复后逛北京、登长城的照片,成为证明“五虎消癌汤”疗效的典型病例出现在这家医院的宣传栏上。

  济南同济医院肿瘤门诊医生说:这是康复的癌症患者上北京爬长城,他现在很健康。

  在张家口,记者与调查人员在公安局户籍部门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查,终于在5个县区十几位名叫孙元福的居民当中,找到了广告中孙元福的住址。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广告中的孙元福因食道癌晚期两个月前就已去世了。

  真相:系虚假广告

  随着调查的深入,国家工商总局的调查人员发现,北京乾坤医院在天津、郑州、济南、广州、南京等地都设立了销售“五虎消癌汤”的分院。各地分院的广告中有的广告根本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同时发布广告批准文号,系虚假广告。

  中国中医研究所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林洪生医生首先肯定了中药在治疗肿瘤中的作用,比如可以减少肿瘤的复发和转移、缩小肿瘤、降低肿瘤发病率等。但是我们通过临床和实验观察,到目前为止,不可以说一个药或者单种方法可以完全使肿瘤治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