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天津市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6 天津日报

  本报讯昨天,中共天津市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胡锦涛同志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知》全文如下:

  8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这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文献。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坚决贯彻落实。现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胡锦涛同志

  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系统地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深刻地缅怀了邓小平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全面总结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德、博大胸怀、卓越胆识和革命风格,着重强调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引我们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号召全党不断把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推向前进,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对于我们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光辉思想,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往开来,再创伟业,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努力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切实把这一重要讲话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二、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

  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

  1.要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为推进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和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在为党和人民毕生奋斗中所表现出的崇高品德、博大胸怀、卓越胆识和革命风格。

  2.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的最可宝贵的财富———邓小平理论和在这个理论指导下制定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充分认识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是全党全国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要深刻领会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理论,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3.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判断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集中全党智慧,形成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

  4.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引我们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无论在什么时候和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必须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推进理论创新。要坚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断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要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断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要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通过深入学习,要深刻认识我们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在实践中坚持不懈地探索、认识、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奋勇前进。

  三、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胡锦涛

  同志重要讲话的组织领导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各部委办、区县局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认真的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也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在学习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联系全国和天津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加深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继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实现“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的良好开局。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转化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