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安全部门再传捷报 “基地”偷袭大阴谋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01 新桂网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21日宣布,巴安全部门日前挫败了一起恐怖袭击阴谋,并逮捕了至少5名和“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这些恐怖分子试图对巴总统府和美国驻巴使馆发动自杀式袭击。

  酝酿惊天大案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巴基斯坦新闻和媒体发展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安全部队上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逮捕了5至6名恐怖嫌疑犯,其中1人是埃及人,其余几人均是巴基斯坦人。安全部队还在行动中查获了一批武器弹药,目前正在对其余4至5名恐怖嫌疑犯进行通缉追捕。

  艾哈迈德说,这些恐怖分子计划在今年8月初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总统官邸和位于首都伊斯兰堡附近拉瓦尔品第的陆军总部住宅发动袭击,其他袭击目标包括美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办公室以及全国会议中心。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将造成至少数百人死亡。

  与此同时,巴内政部长费萨尔·萨利赫·哈亚特在接受当地的GEO电视台采访时说,巴安全部门已经逮捕了10多名恐怖嫌疑犯,他们试图对“重要人物和目标”进行自杀式袭击。

  挫败恐怖阴谋

  哈亚特说,上述行动只是“基地”组织策划在巴基斯坦展开大规模恐怖袭击的部分计划。几天前,巴安全部门刚刚挫败了“基地”组织计划上周末利用巴基斯坦独立日在伊斯兰堡制造恐怖事件的阴谋,并逮捕了两名嫌疑犯。在搜捕行动中,巴安全部队还缴获了大批导弹、火箭、雷管、电子监控装置和其他用于发动恐怖袭击的武器弹药。

  这位巴政府高级官员说,巴安全部门在一系列行动中逮捕的部分恐怖嫌疑犯和伊斯兰堡宗教学校负责人、高级神职人员拉希德·加齐有关。

  巴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说,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沙卡镇的军事行动中,巴基斯坦军队21日打死了多名外国武装人员,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情报官员则指出,这些外国恐怖分子在当地武装人员的支持下利用轻型武器对巴基斯坦军队发动袭击,结果其“老巢”反被巴基斯坦军队包围。

  追捕“基地”新贵

  巴情报部门经过调查后发现,策划这一系列恐怖袭击行动的主谋是刚刚被本·拉登任命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利比亚人阿布·法拉杰·费里。

  费里原来是本·拉登的私人助手,由于一些“基地”组织重要领导人相继被捕或者被打死,费里在本·拉登的提拔下,在“基地”组织中的地位迅速上升,成为取代“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行动负责人,其地位仅次于本·拉登和“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

  前中央情报局行动主管文斯·坎尼斯特拉罗告诉美国广播公司,巴基斯坦安全部门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追捕费里,但是并没有注意到他的重要性。直到电脑专家穆罕默德·努尔汗和“基地”组织其他成员被捕,情报分析专家从努尔汗的电脑中发现大量有关“基地”组织的重要情报后才意识到费里的重要性和危险性,并知道他在去年年底策划了两起针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暗杀行动。

  作者:不详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