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今冬中国局部可能暴发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12 温州新闻网

  钟南山指出,接种最新流感疫苗是最佳预防方法“根据中国流感的监测资料,结合全球流感疫情变化的形势,中国今冬不能排除局部地区暴发流感的可能性。”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官方顾问ArnoldS.Monto博士21日在2004流感疾病与预防中国论坛上,对中国今年流感趋势发出的预测。

  他指出,流感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传染性很强的流行性疾病。全球每年的流感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病例为6亿至12亿,其中重症流感为300万到500万例,死亡25万至50万人,重症流感的病死率可达8%—10%左右。流感对发展中国家的危害尤其不可轻视,今年3月,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的流感会议上已呼吁采取措施应对可能的流感大流行,并对中国政府在预防流感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全国流感防治专家技术指导组成员、北京疾病控制中心教授唐耀武强调,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流感毒株3个组份中2个有新的变化,因此必须做好今年的接种组织和宣传工作。同时,他指出结合防治SARS的要求,接种流感疫苗有助于减少流感的发病,有利于SARS的鉴别诊断,减轻医疗机构的压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指出,中国是流感多发区,流感的流行或局部暴发年年发生,今年的情况也不容忽视。因此,要正视流感的危害性,积极有效地进行预防。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预防流感的最佳方法是每年接种最新流感疫苗,这也有利于节约医疗资源。

  论坛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来源:人民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