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通石头谎称“国宝”诈骗8起涉案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13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沈阳8月22日电“你这个骗子,去年你骗了我1500元钱,今年还想骗我。来人啊!抓骗子!别让他跑了!”34岁的赵某怎么也没料到,他费尽心机跟踪了半天的老太太,竟是他曾骗过的人。情急之下,他挣脱开马女士的手,亡命般逃窜。紧追不舍的群众终于合力把他抓获。这个利用一片儿石头狂骗鞍山8名中老年妇女的骗子团伙,终于现出了原形。

  18日上午,记者看到了被赵某称为“水晶国宝”的行骗工具。原来就是大约半个巴掌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大、0.5厘米厚的一片儿石头,上面有几道类似大树年轮的粉色花纹,在阳光下观察,还有一点透明。办案民警说,骗子利用这块石头片儿最多一次骗了1.2万元。

  揪住骗子的马女士是被骗者之一。她说,去年夏天,她在街上行走时遇到了赵某。赵某先向她打听路,然后从兜里掏出“水晶国宝”给她看,还拿出一个武警部队军官的驾驶证。旁边一男子看到后,立即信誓旦旦地说是国宝,价值连城,争抢着买了一个。马女士信以为真,四处筹集了1500元钱,也买了一件“水晶国宝”。回家后方知上当受骗。

  赵某落网后,很多人纷纷到派出所指认。57岁的黄女士是受骗数额最多的。去年6月,她在立山钟表厂附近行走时,碰上了赵某。赵某用同样手段和黄女士搭讪,还说“水晶国宝”是当年他给中央首长当警卫时,从火灾现场捡到的,一看是国家级宝物,可以避邪防身就没有上缴。最近他母亲病了,想把“国宝”卖了凑药费。赵某的搭档刘某发现黄女士有“研究”的意思,立即上前说话,并以很高的价格购买一块。黄女士更加萌生了购买的欲望,连给儿子结婚用的钱也拿出来了,共计1.2万元。

  赵某落网后,拿出一个精神残疾的证件,企图躲避调查。后经司法鉴定,赵某完全有责任能力。躲不过去的赵某供认了他与姐夫共同谋划诈骗的事实。从去年开始,他们在鞍山专门选择中老年妇女为目标,先后骗了8起,共计涉案金额约3万元。他们行骗用的“水晶国宝”是在沈阳花几十元钱买的。为了行骗方便,赵某还伪造了武警部队军官驾驶证。根据赵某的供述,警方将其45岁的姐夫刘某抓获。

  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