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退役士兵83%领取自谋职业证 “兵哥哥”自谋职业道路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1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百川)昨天上午9点,一场专门面向今年退役士兵的招聘洽谈会在市劳动局拉开序幕。120家用人单位到场、600多个各类岗位吸引了近200名退役士兵。据了解,该招聘洽谈会也是我市前不久出台鼓励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有关政策后,第一场专门面向退役士兵的大型招聘会。

  从去年起,国家针对退役士兵就业问题提出了“安置就业与自谋职业相结合”,而我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市在今年初也明确提出以自谋职业为主,帮助就业相结合的退役士兵就业方针。从以前被动地一心等待国家安置到现在主动地寻找出路,其中究竟有何变化?昨天招聘会上,刚从浙江某部队复员回来的小赵告诉记者,为了鼓励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政府不但一次性给自己3万多元的经济补偿,前不久还开办政策辅导、职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课让他免费参加,“这次又专门举办这个招聘会,让我对就业有了很大信心。你瞧,我已经获得三家单位的面试机会了。”小赵显得很高兴。

  退役士兵就业政策的变化同样让企业兴奋不已。据了解,往年我市也举办过类似的招聘会,但由于硬派指标的做法让很多民营企业意见不小,这也导致一场原定100家单位进场的招聘会最后只来了七成。昨天,在现场招聘的上海易初莲花超市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市场化运作,让供需双方双向选择实现就业,不但满足了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也调动了企业和应聘者双方的积极性。据统计,昨天的招聘会不但报名单位全部到场,而且有一半以上的退役士兵岗位是由外资企业提供的。

  去年我市市区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就业率为63%,而今年的400多个退役士兵中已经有83%的人登记领取了自谋职业证。但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仍有60多人处于观望状态,不愿自谋职业。“这些人寄希望于国家能给自己安置一个好岗位,他们还不完全理解国家有关政策,就业观念也需要转变。”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这样分析。该负责人还提醒,今年退役士兵申请自谋职业的时间截止到9月10日,之后再进行申请的将无法享受到国家所给予的自谋职业经济补偿费,因此少数仍在观望等待的退役士兵应尽快加入到自谋职业的行列中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