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各界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8 北京日报

  实况转播,从心底表达着对这位世纪伟人的衷心爱戴和无比崇敬之情。

  咱们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得念小平同志的好

  富裕起来的人民没有忘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功劳!京郊万元户第一人———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二旗村村民孙桂英说,咱们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全都得念小平同志改革开放政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策的好。平谷区放光村农民李广顺,回想起20年前自己办起京郊第一个经济作物生产联合体的情景时说,没有邓小平同志给我们农民壮胆,我哪敢办这个生产联合体!

  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第二社区的居委会活动室里,30多位居民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年逾七旬的居民米建英说,原来家里孩子多,能否吃饱饭都是问题。现如今,家里家具电器样样俱全,还买了房和汽车。没有邓小平改革开放的政策,今天的富裕生活想都不敢想。

  在1960年小平同志曾到过的怀柔区杨宋镇梭草村,村民们认真收看了纪念大会,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村民们表示,将永远铭记小平同志“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教诲,继续发展经济,让大家伙儿都走上富裕之路。

  首都改革发展的好形势,让我们更加怀念小平同志

  城建集团董事长刘龙华收听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后深有感触:“我们城建集团从诞生到今天的发展壮大,得益于邓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政策。

  20年来,在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导下,我们的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参与竞争,才有了今天。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走下去。”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董事长安庆衡表示:我们缅怀小平同志的不朽功绩,特别是回忆起小平同志对北京汽车的关心,倍感亲切和鼓舞。我们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观,力争在短时间内,把汽车工业建设成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的重要力量。

  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钢二炼钢厂炼钢工于强表示,首钢目前正在实施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精品钢”战略,钢铁工人将牢记邓小平同志“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教诲,努力学习先进技术,再创辉煌。

  北京一轻集团公司职工李茂科表示,作为一名老职工要和年轻职工一道,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北京一轻正在建设的八大产业基地十四个重点发展项目努力工作。

  首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普金表示,邓小平同志尊重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对我们高速公路建设和管理有着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新规划的北京高速公路将发展到900多公里,任务很重。当前的建设正面临新考验、新选择、新机遇,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首发公司一定要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管理体制,适应城市基础设施开放市场的需要。

  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缅怀,就是加倍努力工作

  昨天上午,友谊医院10名医务工作者有幸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著名外科专家王宇教授是改革开放后我国派出去学习的第一批留学生。他说,今天对伟人最好的怀念,就是加倍努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在友谊医院昨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委卫生工委常务副书记闵克、市卫生局长金大鹏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我们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进一步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求真务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解决患者看病难的问题,把首都公共卫生事业推向前进。

  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贾银虎、于晓明、任素永、臧学民等民警表示,伟人已去,事业长存,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肩负起“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大历史任务。

  市妇联组织各界妇女收看了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真正把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转化为推动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丰台区城管大队各分队200多名队员也利用周日值班时间收看了直播。听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队员们表示一定从自身做起,努力抓好首都城市管理工作,为建设首都现代化新城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永远激励首都人民开拓奋进

  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动着首都各界群众的心。收看完纪念大会直播,北新桥街道74岁的离休处党支部书记马占岭豪情满怀:“邓小平同志为国家和民族鞠躬尽瘁,我要像邓小平同志学习,奉献余热、奋斗终身。”

  在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通州区广大干部群众反响强烈。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秀余说,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就是他创立的邓小平理论。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把工作做得更好,把北京新城区建设好!

  宣武区委书记唐大生说,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小平同志锐意改革的创新意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我们要继续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原则,大力实施“城市建设带动,结构优化升级,科教文化兴区”发展战略,坚持面向未来,全面推动社会进步。

  首都高校师生、首都科技界的广大科研工作者,昨天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为繁荣祖国的科技、教育,做出新的贡献。(本报记者通讯员采写)RJ042RJ033RJ047RJ057RJ173RJ060RJ066RJ05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