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延误不赔偿 152名乘客机下静坐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据北京晨报报道,前天大清早,南来北往的航班井然有序地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跑道上,时间很快滑到了6点,从四川绵阳飞过来的东航MU5891次航班披着曙光停稳后,出乎意料地没有一位乘客走出机舱!半小时后,陆续下机的百余名乘客居然集体坐到了机翼下!

  “往返航班都延误了不说,他们总经理签字答应补偿的300元,现在只字不提,我们1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52名乘客一定要讨个说法……”当日上午7点15分,乘客王先生气愤地拨打了报社热线。

  由于记者无法进入停机坪,而坐在机翼下的乘客也不肯走出来(他们怕一旦出来就进不去了),最后在乘客谭女士手机的“遥控”下,记者绕到停机坪北面,踩着齐膝的杂草贴近铁栏杆,东航航班机翼下攒动的人头赫然醒目,等待已久的十余名乘客马上跑了过来。

  “这笔账要从8月13日算起。”乘客蒋先生把铁栏杆摇得哗哗响,“那天,我们搭乘去绵阳的航班因为机械故障从傍晚6点多一直拖到晚上11点才起飞,当时东航杭州分公司总经理陈金能承诺我们从绵阳返航后可获得每人300元的补偿,落地支付。你看,我们每张机票副联的后面都有他的亲笔签名呢。”

  “我们以为飞机停稳后,就会领到一张现金补偿兑换券,凭券去东航门市部领取补偿现金。”可是,152名乘客等了半天,却没有一位机组人员代表东航上前说明赔偿问题。

  “我们后来派代表向机组人员提出要求见负责人,被告知联系不上。机组人员下机后20分钟就把空调都关了,我们熬不住才躲到机翼下。后来东航驻萧山机场的站长陶苏宁出现了,却没有一句道歉的话,反说我们搭乘的是包机,这样的赔偿金额太高了。”

  乘客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就误机进行合理解释并公开道歉;二是兑现之前承诺的300元赔偿;三是对返航班机的延误进行补偿。

  中午气温渐渐升高,死守在机翼下的乘客早已衣襟湿透。记者远远看去,只见机翼下有好几个人已经支持不住,躺下了。记者后来得知,下午2点半时,乘客才离开飞机,距离早上下机时间已整整8个小时。

  事后乘客周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下午2点30分左右,双方才协商好,东航赔偿450元(之前的300元以及前天延误航班再赔偿150元),所有乘客已离开飞机。来源:北京晨报责编:吕桂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