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攸县恶势力被摧毁 黑老大曾自称“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37 新华网

  8月19日,攸县黄丰桥地区受黑恶势力影响而停产停工的6个企业全部恢复生产。今年,攸县警方在黄丰桥地区进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8月上旬,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8起,摧毁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7名,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起诉。自称该县“东三省”省长的陈智勇等重大黑恶势力的落网,更让当地百姓拍手称快。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黑恶势力头目自称“省长”

  地处攸县东北角的黄丰桥地区是该县主要产煤区,经济十分活跃。多年来,以陈智勇、李作耀等人为首的黑恶势力长期在此称王称霸,抢劫、敲诈、寻衅滋事,无所不为。

  陈智勇等人将黄丰桥地区黄丰桥镇、兰村乡、柏市镇称为“东三省”,陈智勇自称“东三省省长”,狂妄地宣称该地区的事他全管,妄想将该地变为他们的“天下”。

  以暴力相威胁称霸一方

  2002年上半年,得知柏市镇陇下村邓某在攸县漕泊乡铁炉下矿有股权转让的信息后,陈智勇等人持刀逼迫邓某在转让协议书上签字,轻而易举获取了邓某的股份转让权。在铁炉下矿股东会上,陈智勇与管武阳持股权转让协议书要求入股,并威胁股东。该矿股东只好凑足3万元现金给陈智勇,陈在“分红”后退了股。

  2002年4月,刘跃南承包了柏市镇加油站建筑工程。迫于陈智勇的暴力威胁,刘答应向陈交纳1.5万元保护费。陈收取刘6000元现金后向刘索要余款,刘有点犹豫,陈就将刘痛打一顿,并持刀追砍对方。

  2003年12月,柏市横坡里煤矿冲标,陈智勇等人由于资金不够失去中头标的资格。陈智勇发话:“横坡里煤窑不准其他人冲标!”许多人本想参与竞争,但因惧怕陈智勇等人,纷纷放弃这一念头。后来,何光景中得头标,陈智勇便指使他人将何痛打一顿,何被迫放弃已中的头标。这样,陈智勇等人获得头标,陈随即将其转手,非法获利13万元。

  整治行动彻底压住邪气

  陈、李等黑恶势力横行一方,当地百姓怨声载道。为此,攸县警方抽调数十名精干警力,决定在黄丰桥地区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行动,各界群众为公安机关提供了各类线索26条。

  在专项行动中,为保证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的,整治行动运用超常规工作手段。为及时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彻底查清案件,攸县警方首次运用悬赏缉逃手段,对重大犯罪嫌疑人实施悬赏抓捕,悬赏金额达5.5万元。在实施悬赏追逃后不久,悬赏2万元缉捕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智勇在深圳被抓获归案。

  日前,攸县警方对在此次重点整治行动中落网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智勇、李作耀等人进行了公开逮捕,自发前往参加旁听的2万余名群众无不拍手称快。自此,笼罩在攸县黄丰桥地区的黑恶势力阴影烟消云散。(王兴夏曾玉龙陈国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