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平画像到希望小学 邓爷爷的画像让我们心潮澎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4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熊红明)““每一次见到邓爷爷的像,我们都会激动好久。”8月22日,当年邓小平同志资助过的几位贫困孩子在平果县希望小学相聚,和学校的老师一起怀念恩人邓小平。面对记者专程送去的邓小平画像,他们激动不已。

  8月10日,记者到平果县希望小学采访时,校长黄兰红说,这所希望小学是在邓小平同志的资助下建成的,现在学校的硬件设施已经比较好,但一直以来就没有一幅邓小平同志的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画像。“常有同学问起邓爷爷长什么样,我也不知道怎样描述。”黄兰红向记者提出,能否在南宁市为学校制作一幅邓小平同志的画像。记者回到南宁立即着手寻找画像。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这天上午,记者将在南宁制作好的邓小平画像送到平果县希望小学。

  “我们都等候一早上了。”在学校大门,邓小平同志当年资助的贫困生之一、如今在希望小学任教的黄凤飞一见记者就微笑着迎上来。她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校长就通知说这天有邓爷爷的画像送来,她和另一名曾接受过资助的贫困生覃艳宵没吃早餐就在学校等着了。

  韦金梅也曾接受过邓小平同志的资助,她如今在平果县城打工,她也特地从县城回到了希望小学,“想着要在邓爷爷诞辰100周年的时候回到学校,我头晚上都没有睡着”。当年邓小平资助过的黄诚武和黄绍科也在中午时分赶来了。听说有邓小平同志的画像送到学校来,在希望小学上学的一些村里孩子也赶到了学校。

  “无论是在电视上,还是在报纸上,我们一见到邓小平的画像就忍不住地激动。现在我真的是心潮澎湃。”希望小学校长黄兰红仔细端详着邓小平同志的画像,她指着学校荣誉室贴有一些照片的墙面说,这面墙的最高处,就是专门留着要悬挂邓小平同志画像的。

  黄兰红校长还告诉记者,虽然当年有25名学生同时得到小平同志的资助,但由于年龄不等,他们中有的人互不认识,有的认识也很少相遇。即便如此,当天回到学校的几个受资助者一见面就打开了话匣子,诉说各自的成长经历,共同怀念恩人邓小平爷爷。说到激动处时,大家时而发出愉快的笑声,时而又双眼含泪。

  作者:熊红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