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成立藏传佛教学衔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45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 记者 赵众志

  藏传佛教学衔委员会20日在拉萨正式成立。这是中国首次成立可以授予藏传佛教学衔的权威机构。

  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主要由27名高僧、活佛组成,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任名誉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任主任。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担任主任的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评审委员会负责具体的学衔评审工作。

  藏传佛教已有上千年历史,各教派都形成了各自的学经和学位晋升办法。藏传佛教传统的高级学位是经由高僧大德组成的考辩组织,通过辩经考试授予的。为尊重这一传统,并结合藏传佛教历史特点和现实状况,决定实施藏传佛教学衔制度,并成立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体现学衔授予的权威性。

  与会的佛教界人士认为,建立并实施藏传佛教学衔制度,形成藏传佛教学衔教育和管理体系,对于培养藏传佛教人才,满足藏传佛教僧人考取学衔的愿望,巩固党同藏传佛教界爱国统一战线,实现藏区的长治久安,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快藏区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据悉,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藏传佛教学衔工作已正式启动,2004年首届高级学衔班的招生也已圆满结束,将在9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