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在邓小平诞辰百年纪念日,全国各地群众举行各种活动,深切缅怀邓小平,表示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信念,奋发进取。

  第一部艺术再现青年邓小平形象的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21日在广东省委礼堂举行首映式。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此外,22日晚,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策划组织的“永远的春天———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音诗画大型晚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晚会以音、诗、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立体、生动地展现了小平同志光辉的一生和人民对这位世纪伟人的敬仰和怀念。

  由首都近50所高校的183名大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团日前奔赴四川广安,他们将在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开展慰问演出、大型义诊、科技咨询、法律援助、捐建希望小学等各种实践服务活动以及宣誓、先锋论坛、参观考察等主题教育活动。

  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的日子里,年轻的深圳被深深的怀念包裹着。人们络绎不绝地来到莲花山顶上,向小平铜像献上束束鲜花,倾诉着对这位世纪伟人无尽的思念。小平塑像的正前方是深圳现代化的新中心区,这是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深圳人在小平同志面前展开的又一幅崭新的画卷。深圳市的一位老领导对记者说:“一位国际友人称赞深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枚勋章,深圳人愿意把这枚勋章挂在小平的胸前。”

  22日,广西1000多名国家公务员会聚75年前邓小平同志创建红七军和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地方———百色,聆听全国扶贫状元、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的报告,以独特的方式纪念小平同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