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组建空中警察 首批2000人今年国庆节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12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据央视《新闻夜话》栏目报道,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人事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中国民航空中警察组建工作方案》,第一批空警已经从现有的空中安全员队伍中遴选录用,由2000人组成的“空中警察”队伍组建完毕,第一批空中警察将在“十一”国庆节时正式上岗。

  首要任务把守驾驶舱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法制晚报报道,从国航、南航、东航等各大航空公司获悉,中国组建的第一支空中警察队伍即将完成强化训练,他们的任务是以旅客的身份“藏”在飞机上保证航空安全。

  目前,东航宁波分公司已组建了各由15人组成的空警中队和航空安全员中队,值勤时每架飞机上将有空警和安全员各一名,共同保卫飞机及旅客的安全。东航方面介绍,阻止客人进入驾驶舱是空警的主要任务之一,同时还要注意非头等舱的客人进入头等舱。

  必要时允许使用武器

  中国民航空中警察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对人民警察管理使用警械和武器做了明确、严格的规定。“使用警械和武器是人民警察武装性质的集中体现,也是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物质保障。空中警察为有效制止和打击犯罪行为,确保航空器和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必要时可以使用警械、武器。”

  空警个个身藏绝技

  民航总局确定的首批空中警察60%的人选从航空公司安全员中录用,其余从警察队伍中选调。组建后的空警队伍由民航总局公安局直接领导和管理,民航总局公安局设立空中警察总队,在国航、南航、东航三大航空集团公司派驻空警支队。

  据了解,这些“空中警察”个个身怀绝技,这些绝技首先包括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他们都应该是谈判专家。作为我们国家的“空中警察”,更多的情况下,不是使用武力,是采用谈判的方式,有效地运用心理学知识,平息犯罪嫌疑人比较激昂的情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