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锡堃“过境”奴颜事主反噬“中国是世界乱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消息 游锡堃在短暂“过境”美国时的一场晚宴上竟称“美国绝对是世界上最有实力、魄力的国家,而中国绝对是世界危害的乱源”。

  据台媒报道,游锡堃12日率特使团“出访”中美洲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3国,21日结束访问转赴美国,傍晚特使团抵达纽约。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游锡堃晚间出席侨胞欢迎晚宴,他强调“美国绝对是世界上最有实力、魄力的国家,而中国绝对是世界危害的乱源”。

  这也是过去4年民进党执政时期“行政院”院长级以上领导人“过境”纽约时,对大陆最重的评语。

  游锡堃拉高分贝直指大陆海钓船不断近逼太平洋海域,目的在突破太平洋关岛、日本、琉球、台湾等岛弧封锁,中国势力要来到太平洋,“来和美国对干”,对亚太安全造成威胁。

  游锡堃甚至称,“中国推动统一法,就是片面改变两岸现状”,北京现在不再谈和平崛起”。游锡堃表示,“中国的统一法无异并吞法”,台湾是决不接受的。

  他并指大陆制造上述种种“乱源”和美国国家利益和立国精神相违背,为了世界和平,为了亚太和平稳定,为了全球军事安全,“美国人一定要挺台湾”。(潇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