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波音737 1890公里“飞”了 6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33 每日新报

  日夜兼程昨凌晨进津庞然大物创陆运之最崔楠

  新报讯 【记者崔楠】昨天凌晨,经过六昼夜的日夜兼行,由厦门航空公司赠送给中国民航学院的波音737—200型客机安全抵达天津,比预计时间提前了近两天。像这样整体运输体积如此大的客机机身在国内还属于首次。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前天 22: 00左右,运载波音 737—200型客机机身的大货车就驶上了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运载着29米长庞然大物的大货车以时速30公里的速度行驶到张窝附近时,两个轮胎突然爆了,运输人员将爆裂的轮胎取下后,只能驾驶领路车行驶下高速公路进行补胎。直到昨天2:20左右,更换了轮胎的大货车才重新向京沪高速公路王顶堤收费站驶来。

  车子驶到王顶堤收费站时,由于大货车的车身宽达4.5米,只比收费站超宽车辆出口窄了20多厘米,所以出站成了一个难题。加之车身过长,大货车的驾驶员只能使牵引车头和运载客机的车身保证“绝对”直线,货车才能安全出站。否则,超宽的客机机身就可能碰到收费站,造成机身损坏。经过近30分钟的调试,大货车终于安全驶出。接下来,大货车沿外环线行驶,直到4: 00左右,才安全驶到中国民航学院南院。

  一直与民航学院策划运输客机的亚克国际运输天津有限公司的姜先生说,客机的机身都是采用超薄材料制成,外部机身金属的厚度只有两张纸厚薄,这给拆卸、运输等都带来了不少难题。

  为了顺利完成陆运计划,他们特制了一部超长的货车盘,并在车盘上根据飞机机身仅有的四个着力点,制作了四条与机身弧度相符的承重架。他们还在机身上拴了四根超强抗拉伸的紧固带,把机身稳稳地固定在车上。他们特别使用了一辆奔驰货车的车头作为牵引车。

  一直负责运输的中信公司负责人说,从宁波机场到达目的地距离有1890公里,途经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北、天津等六个省市,是至今陆运飞机距离最长的一次。而8月 16日4:00左右出发后,一进宁波市区就遇到了难题。那就是超长的车身转弯不便,他们只能选择可以转弯的路口,艰难地向市外行驶。好在经过四个多小时后,货车终于驶出市区,进入了国道。

  货车穿过杭州市时,更大的难题来了,原定路线的钱江二桥恰好进行施工,车辆无法通行,大货车只能绕道行驶。可是偏偏许多市内道路也在施工,超长、超宽车辆根本无法通过,加之如此长的货车倒车不便,他们只能采用领路车先探路的办法。往往是前进几公里就要等待探路的结果。仅仅穿越一个杭州市区,即使是在晚间也用了整整一夜的时间。

  此外,由于沿途省市的气温都比较高,所以频频出现爆胎的情况。途中仅爆胎就发生了六七次,好在有惊无险。路上,他们采用两名司机轮流驾驶的方法,连夜兼程,比原定23日到达天津提前了近两天时间。

  据了解,这架波音客机安全抵达天津后,还要经过移交、重新拼装等工作才能与学生们见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