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大众尽显全系列品牌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33 新桂网

  8月19日,上海国际家用车、商务车博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此次车展基本上汇聚了国内主要的汽车厂商,上海大众,作为中国市场轿车保有量最大的现代汽车制造基地和本地最大的汽车厂商,自然成为关注的焦点。

  整个上海大众展台占地480平方米。展台中间摆放着上海大众即将在国内投产的中国首款多功能轿车――途安。该车已于6月在北京车展展出,被公认为是一款秀外慧中的好车。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而这一次是途安首次在上海公开亮相。

  仔细观察,途安与市场上一般的MPV高大笨重有余,灵巧精致不足全然不同。途安是立足大众最新的PQ35轿车平台设计、制造的一款多功能轿车。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在紧凑的外表下,提供了舒适的乘用空间,而且根据人性化的需要为用户的车内空间提供了多达500种的不同布置组合,可以满足用户的多种需要,是一部宜商宜家的好车。在欧洲市场上,被用户亲切地称为“魔幻空间”。

  在驱动技术方面,途安配备了6档手自一体化自动变速箱,是目前国内生产的轿车中唯一采用如此先进6档变速箱的车型,同样的变速箱目前仅在少数进口的定级豪华轿车上才会配备。6档变速箱减少燃油消耗的同时,可以实现动力的均匀分配,这直接带来的是更细腻的操控感受。此外,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在途安变档把手旁提供了一个可选“S”模式。驾驶者一旦切换到“S”模式,车辆即刻进入“轿跑车”状态,“SPORT”的感觉即刻激发。再加上全车0.315的风阻系数已接近跑车标准,优化的底盘使气流不带涡流沿底盘流动,所有这些都使驾驶者可以充分体验到操控自由。

  为了让上海车迷更好的了解这部秀外慧中的好车,展览会现场还安排了大量的互动与亲身体验活动。参观者可以通过放在展台右侧的那辆反射银途安展车,亲身体验途安座椅舒适、空间多变的特点,旁边的技术人员将全程陪同讲解。

  据了解,这次上海大众一共展出了5大系列、7部车。他们分别是七座潜水蓝和反射银途安、魔力黑帕萨特V6、黄色两厢波罗和印第哥蓝三厢波罗、意境蓝桑塔纳3000以及红色两门高尔。其中除了高尔为运动版舒适型,其他6部车都是豪华型。对此,上海大众相关人士指出,主要是因为豪华型从内在到外观往往都代表着汽车制造工艺的最高要求,因此希望借助这次车展展现上海大众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和为大众造精品车的诚意。

  另外,这7部车也是上海大众为展会精心选择的。了解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的人都知道,中国轿车事业的真正开端源于上海大众的桑塔纳轿车。正是桑塔纳的国产化过程,使中国汽车产业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发展变化,从少数几家零配件厂发展成了完整的零部件配套体系,为更多整车厂在随后的相继出现奠定了基础。如今,对这段历史的评价已经浓缩成一句话“引进一个车型,改造了一个行业”。而上海大众也从装配走向了自主研发,从桑塔纳的单一品牌走上了多品牌经营之路。

  现在上海大众产品线对整个汽车市场的覆盖已较为全面,产品从桑塔纳系列发展到包括帕萨特、高尔在内的四大产品平台、五大系列17个品种:

  桑塔纳系列轿车品牌经久不衰,在公务车、商务车、出租用车市场上始终保持着一定的优势地位;定位于城市家庭用车的波罗是中国首款与世界市场同步推出的国产高档紧凑型轿车,融合了世界“高新技术”和“潮流魅力”,上市以后受到了时尚人士的追捧和喜爱;帕萨特锁定较稳重成熟的消费族群,如今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车系,占领中国大片中高级房车市场;高尔两门及四门产品向年轻人的市场进行了有效的产品渗透,通过持续有效的市场推广,成功地启动了消费市场。如果说前面的车型还是立足在轿车市场的话,针对逐步显现的多功能轿车市场需求,上海大众快速反应,及时决策推出多功能轿车――途安。途安推出的目标就是要填补轿车与MPV区间的市场空间。至此,上海大众整个车系已经覆盖了从家用到商用;从小型精致车到豪华型大车;从沉稳、成熟风格到科技、时尚、运动风尚的全面、多品牌产品体系。如果隔离历史,你只能看到数字“7”,如果联系历史,你就能从上海大众7辆车的展台上看到上海大众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工业20年不凡历程。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