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县人大代表开“钱庄” 失踪后家产遭“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福州8月22日讯据《海峡导报》报道,昨天14:00许,有人向当地媒体报料称,福建惠安洛阳镇西方村泉州恒兴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地下钱庄”老板突然人间蒸发,上千讨债人上门正在老板厂房、超市和小洋楼搬东西抵债。

  记者接到报料即火速赶往惠安洛阳事发地点,在快要到西方村泉州恒兴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路上,记者就看到一辆辆板车拉着估计是“钱庄老板”的财产往家里走。警方到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现场也没办法控制局面。

  据了解,泉州恒兴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女老板汪素兰,早在20年前就开始向村里高息借贷,开始以2分、3分的高利息吸引村民向其“钱庄”投资,只要存放1万元,3年下来就可以从汪素兰那里取得2万元(利息达到1万元)。因为利息高,洛阳镇大部分人都在汪处存钱。据知情人透露,汪通过这种方式融资最少超过了1亿元,至少有5000人以上在汪那里存钱。

  据村民们讲,就在汪出走的前一天,还有人到汪那里存了上百万元钱。

  据村民介绍,汪素兰50多岁,10多年前已经离婚,是县人大代表,平时给人的印象很好。有关知情人透露,汪的“私人银行”倒在高利息上,二三分的高利息,每年还的利息就足以让汪透不过气来。而汪某经营的厂子和超市只是门面,效益很不好,基本上也是亏损。

  昨天20:00,记者离开现场时,人员已逐渐散去。

  当地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