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守所原正副所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检察日报》报道: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第一看守所7月21日发生在押人员迟文斌非正常死亡事件后,经哈尔滨市检察机关连续10余天的缜密侦查,近日,呼兰区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决定将该区第一看守所原所长赵连贵、副所长李大明逮捕。

  今年7月14日,呼兰区公安机关以涉嫌滥伐林木罪将该区方台镇黄花村村民迟文斌刑事拘留,羁押在呼兰区第一看守所,并提请呼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该区检察院经审查,建议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公安机关完善证据。在公安机关补充证据期间,迟文斌于7月21日死亡。

  经司法鉴定,迟文斌生前系受钝性物体外力多次打击,造成急性肾小管坏死、肾功能衰竭死亡。经讯问迟文斌同监的11名在押人员,其中有10人供述从7月15日至19日对迟文斌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殴打。

  检察机关经侦查发现,迟文斌被羁押期间,该看守所原所长赵连贵、副所长李大明先后两次带班值班,却都不履行职责。其间,李大明在值班巡视期间,已听到迟文斌被殴打时的呼救声,却未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直到7月19日21时30分左右,李大明接到迟文斌有病的报告,才联系所医对迟进行检查并送医院。当晚22时30分,迟文斌被送回所内抗炎治疗,后出现昏迷,被送至呼兰区第一人民医院抢救。7月21日零时30分,迟文斌经抢救无效死亡。8月4日,呼兰区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赵连贵、李大明立案侦查,11日决定对赵、李二人执行逮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