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掌声响起:爱心帮助北京儿童村的孩子走出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22日上午,北京华堂商场亚运村店门口搭起了一个特别的舞台。6名身着习武服的男孩在台上跟随音乐伴奏表演起中华武术。主持人说:“台上的孩子们全是来自北京儿童村的,他们的父亲或者母亲正在监狱服刑,可他们今天勇敢地走上舞台给大家表演。请大家给点掌声鼓励!”话音未落,台下已是一片掌声。

  武术表演后进入时装表演。儿童村的双胞胎小女孩8岁的李宝、李静身着白色上衣和红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色套裙,走着猫步登上T型台。她们一站一立、一颦一笑虽显稚嫩,但笑容是那么地灿烂和健康。

  据23日出版的《新京报》报道,儿童村的创始人张淑琴以前是陕西省监狱局一份报纸的副总编,一级警督。1996、1997和1998年,她在陕西省三原县和西安市分别成立了3所专门替服刑罪犯代养未成年子女的儿童村。2000年,她又在北京顺义赵全营镇成立了示范儿童村,现在收留有100多名儿童。此次来参加表演的儿童村小朋友共22名。

  记者注意到,孩子们台上表演时,两个老师,一个在幕后一个在台前紧张忙碌着。幕后的老师忙着给每个孩子递上一套服装并竖起拇指鼓励每个孩子。台前的老师通过手势向孩子们发出各种“指令”。

  两位老师都是志愿者,身穿红T恤的老师是来自浙江宁波,叫舒华芬,她今年25岁,是宁波一家服装公司的职员,从媒体报道上看到北京儿童村的情况后,去年就来到儿童村做了100天的义工。

  今年7月初,舒华芬又请假来到北京陪伴儿童村的孩子们。“这些孩子是特别需要关怀的,我们付出的一些努力能让他们走出阴影。”

  12位小朋友竞赛拼图时装表演完后,主持人又邀台下的小朋友和儿童村的小朋友比赛“爱心拼图”。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相互祝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