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衣机市场备战滚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52 每日新报
  张琦许凯
  气候越凉,洗衣机市场相对越旺,这是该行业的规律。即将进入9月,滚筒洗衣机市场将有众多新品上市,价格也有望继续下滑,推动滚筒洗衣机市场普及。

  据苏宁冰洗部负责人介绍,9月份,海尔、LG、三星、伊莱克斯、西门子等品牌将有多款滚筒洗衣机新品上市。届时,滚筒洗衣机市场份额将由目前的10%左右上升到20%以上。

  荣事达天津分公司王松向记者介绍,长期以来,我国洗衣机市场一直是普通洗衣机唱主角,滚筒洗衣机唱配角。但从去年底开始,滚筒洗衣机价格从以前的四五千元逐渐降至3000元左右,这是其得以普及的主要原因。目前,滚筒洗衣机价位在2500——— 4000元之间。随着9月份众多新品上市,平均市场价位将有可能继续下滑。

  另据有关调查报告显示,多数消费者在商场里都看好滚筒洗衣机产品,46%的消费者将其视为首选。在这样的消费预期下,今年年底滚筒洗衣机的销量将达到190万台,预计到 2005年,滚筒洗衣机的销量将达到268万台,市场价值 63.8亿元,占到洗衣机市场总价值的 40%左右。

  今年年内,伊莱克斯将投资兴建四条洗衣机生产线。目前,其在长沙的一条洗衣机生产线和洗衣机研发中心已经投入使用,未来长沙生产基地将主攻滚筒洗衣机。合肥的荣事达三洋也在A股市场上成功上市。据悉,其实际募集了超过2亿元的资金,其中一部分将应用于洗衣机的规模化生产,滚筒洗衣机将成为荣事达三洋的最终目标。

  新报记者张琦摄影许凯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