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对天安门附近的危房区进行“解危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沈嘉 安竹君) “离天安门最近、房子最旧、道路最窄、市政设施最差、人口密度最大。”这五“最”加身的地区正是北京的前门地区。经历了北京七月十日的暴雨考验,前门地区危险房屋暴露的居住安全、汛情等隐患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今日北京市崇文区宣布,前门地区将实施“解危排险工程”,居住在前门东侧路地区危险房屋内的六百户居民将被首批安置。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前门地区近一点一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危房一万八千间,是北京市危旧房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经过上百年的风雨侵蚀,危险房屋数量逐年增加,存在着各种不安全隐患。大量木质楼和电线严重老化、上下水不畅、各种明清时代的市政设施落后。狭窄的胡同让救护车望而止步。

  为保障当地居民的人身与财产安全,这次工程首先对居住在前门东侧路地区危险房屋内的第一批六百户居民进行安置,工程实施后该地将作为政府的规划道路用地使用。工程将参照《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及相关补充文件,对房屋产权人给予货币补偿,还将专门发放一系列“安置补助”和奖励金。对于项目区内残疾人、低保人员也将发放一定的补助。此次工程拟在“十一”前结束。

  前门地区改造发展一直是近年首都建设的讨论热点,今年二月北京人代会上就曾增加关于“前门、大栅栏地区改造发展”的专题讨论会。当时与会的崇文区委书记李晓光提出解决问题的关键之处在于解决好“人和房”分离的问题。即分迁出危旧房中的居民,再对房屋实施符合古都风貌的改造。市长王岐山肯定该思路的同时,强调一定要在实施时体现以人为本,体现古都的文化风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