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年华狂欢后的难题:谁解嘉年华北京盈亏魔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6: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8月22日,巡回移动式游乐场“环球嘉年华”结束了52天的北京“狂欢”。但此前在每个城市都大幅盈利的他们,北京之行是亏是赚,一直没有明确说法。

  环球嘉年华是香港一公司旗下的品牌,来北京之前巡游过巴黎、伦敦、香港、上海等8城市,一般在每地停留两月。他们把所有的游艺设备装在集装箱内,从一个城市迁徙到另一个城市。“作为游乐场,‘移动’几乎是最好的模式。”环球嘉年华董事长罗德斯说。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承办北京活动的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华介绍,今年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投资达到1.2亿元,而去年环球嘉年华在上海的投入是9000万元。“我们在上海的规模是大型的,在北京则是超豪华型的”。

  有媒体说,北京市石景山区统计局调查显示,虽然环球嘉年华开办过程中意外不断,但仍然受到了北京人的追捧,日接待游客近两万人,预计收入2.4亿元。

  但石景山区统计局负责人颉增义说,石景山区统计局没有向任何媒体透露过任何关于嘉年华经营方面的数据。

  笔者调查核实后发现,盈利2.4亿元是嘉年华在开办初期的预计。张淑华表示,如果按常年情况计算,今年达到两三亿元的收入是完全没问题的。

  又有媒体说,截至8月14日,环球嘉年华在京收入约1亿元人民币,亏损达到2000万元。对这2000万元的亏空数字,张淑华的解释是受到天气的影响,环球嘉年华开始40多天里仅有5个晴天。

  嘉年华媒体联络部杨蔚说,那2000万元亏空的数字根本就不是他们统计出来的,他们也没有向任何媒体透露经营方面的数字。

  一些媒体质疑他们报亏有“避税之嫌”。杨蔚说,他们感到“吃惊”,有关部门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到目前为止,他们的最后财务结果还没有统计出来,他本人也不了解嘉年华目前的收支情况。

  张淑华说,环球嘉年华北京之行遭遇过很多挫折,主要是由于对当地政策不了解,但总体上是成功的,他们看好北京的消费潜力。

  据悉,环球嘉年华的下一站是湖北武汉,他们还将在2008年之前每年来一回北京。实习生 单小亮 刘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