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当书记,你怕是嫩了点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02 天府早报

  武侯区公推直选黉门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候选人,社区代表现场火爆“拷问”4名竞选者

  现场讲演,现场“拷问”,现场作答。昨(23)日,成都市武侯区召开小天竺街道黉门街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民主推荐大会,4名党员逐一上台,在全场100多人的目光注视下,进行5分钟内的演讲,并对台下人的“拷问”现场作答,竞争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候选人资格。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竞争第一人

  现场提问也许是过于紧张,王宇没能回答上来

  24岁的王宇第一个上台,身穿黑色的T恤,脸上还流露出些许稚气:“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第一年就被评为优秀士兵,第二年立下三等功,现在在大学进修……”摆脱了最初的紧张,王宇的演讲渐渐流畅起来,“我来参加竞争,就是希望以后的黉门街社区,提高科技含量,营造文化底蕴,成为一个安全、文明、富裕的社区。”结束自己的演讲,王宇的额头竟然沁出了密密的汗珠。

  “年轻人,我就考你一个基本的问题,‘三个代表’的基本内容是什么?”一个头发花白的大爷在台下提问。“嗯……”也许是过于紧张,王宇没能回答上来。

  竞争第二人

  面对挑战我了解民情,有成熟的工作经验

  与王宇的青涩相比,现任党支书申明辉显然更“稳”得起。“中共成都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中组部、民政部授予的‘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成都十杰青年……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

  申明辉吐词清晰,言词生动,并用自己原创的小诗作为演讲的结尾:“没有官位的品级,扎根在广阔的社区,愿做蓬勃的小草,滋润火热的土地……”赢得了现场如雷的掌声。

  “面对年轻人的挑战,你是否感到有压力?”

  “的确,压力很大。但我熟悉社区工作,了解民情,有成熟的工作经验,‘爱拼才会赢’,我一定会拼,争取能赢。”全场再次响起掌声。

  竞争第三人

  大妈发难做居民工作,你怕是太嫩了点哦

  李丹丹是参加竞选的惟一女性,25岁的她受过高等教育,现为一家IT公司的部门经理,活力与干练在她身上同时展现。“我现在的职务不错,但是当选社区党支书,对自己是一个巨大的锻炼。”李丹丹说得诚恳而自信。

  “女娃子,居民工作复杂得很,想当书记,你怕还是太嫩了点哦。”最后一排,一个穿灰色裙子的大妈站起来说道。李丹丹不紧不慢:“年轻不是我的错,应该是我的资本。只要你们给我这个机会,我就可以快速成长,给你们带来惊喜。”

  竞争第四人

  衡量标准徐冰说衡量标准是群众的眼睛,群众说你好,你就好

  最后一个演讲者叫徐冰,个子矮小,声音却很响亮。“我不聪明,但是别人走一趟,我可以走两趟;别人10点睡觉,我可以11点睡觉;经过努力,我希望把黉门街社区建设成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社区。”徐冰的话语很朴素。

  “年轻人,衡量一个党员、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标准是什么?”台下的人开始“发难”。“在我的理解中,这个衡量标准就是人民群众的眼睛,群众说你好,你就好。”徐冰一字一句,难题迎刃而解。

  4人演讲完毕,随即进行现场投票。参会总人数116人,有效选票115张,申明辉、徐冰、李丹丹被投票推荐为候选人考察人选,经过考察,将产生两名候选人。张瑞琴早报记者陈筱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