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贩禁入双方暴打口水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02 天府早报

  商贩进入是否对居民院造成安全隐患,快打热线86757777发表看法

  “小商小贩严禁入内”,在成都市许多居民院门口,几乎都挂着这样醒目的警示牌子,再加上厚重的铁门,守门的保安,将吆喝“废书旧报拿来卖”的小贩挡在了居民院外;“不让我们进去,实际上是对我们有点歧视。”一些走街串巷的收荒匠委屈地说。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居民院为什么拒绝商贩进入?记者为此作了一番调查。

  调查一·居民院

  进院会造成不安全

  地点:庆云北街21号院等庆云北街21号院门口,杨师傅态度坚决地表明不让小商贩进院门,他的理由是“有的商贩顺手牵羊,进院会带来不安全因素”。

  东风路居民点27栋门口,虽然没有挂“小商贩禁止入内”的牌子,但门卫李大爷对陌生的面孔便会警惕地问:“干啥子的?”

  “我可不可以进去收点废品?”走进林家坡一居民院门,扮作收废品的记者向门卫室大爷小心翼翼地试探。“到哪一家嘛?里边有人来接你,你才可以进去。”他将记者挡在了门外。

  在莲花北路6号、武侯大道双楠段36号某电梯公寓等现代居民小区,门口都会看见威严的保安,他们注意着进出的人,将那些收购废品的小商贩们挡在了小区之外。小区门外边或者门外街边,到处都可以看见骑着自行车、载着筐筐的小商贩的身影,他们在等待住户出来卖东西。

  调查二·小商贩

  是对我们的歧视

  人物:龚绍成(安岳来蓉的收荒匠)等居民院的大门,对商贩们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坎。

  今年66岁的安岳人龚绍成,来到成都已经5个年头了,都以收购废品维持生计。前日下午,他在莲花北路一住户家里收购了一捆废纸板。“人家是不让你进去噻,只有跟到老板(商贩们对卖废品的住户的称呼)一起才能够进去。”对这样的情况,他已经习以为常了。他说,他们进不去小区,一部分人留在小区门口等卖东西的住户出来喊,另一部分蹬着自行车,沿街吆喝“有没得破铜烂铁、费书、旧报纸卖”。

  “不让我们进去,实际上是对我们有点歧视,仿佛所有的小商贩都是贼一样。”遂宁的陈大姐在成都收购了几年废品,感受颇深,但她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

  “在门口等不是办法,只好喊噻。”这是来自眉山的小商贩吕建军的经验。至于是否影响居民,他说还没有考虑过这件事。 早报记者彭江摄影方炜

  居民院对商贩说不,商贩进入是否对居民院造成不安全因素,你是咋个认为的,请拨打本报热线86757777发表看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