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非青年联欢节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首届中非青年联欢节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新华网记者李诗佳、熊争艳、林立平报道,王兆国在致辞中指出,中非青年要进一步加深了解和信任,增进团结与合作,自觉肩负起实现民族振兴、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把伟大的中非友谊发扬光大、世代相传。他强调,进入新世纪,中国和非洲要争取更大的发展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机遇,战胜面临的各种挑战,必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通过建立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为推动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全面发展,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进步事业作出积极努力。王兆国希望中非青年联欢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真正成为促进中国青年组织与非洲各国青年组织保持良好关系、开展卓有成效合作的平台,为中非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和人民友谊的不断加深增添新的活力。

  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开幕式上说,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不变的是中非人民的友谊。中国支持非洲发展经济和建设国家的努力,中国愿意继续发展与非洲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大多数非洲国家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中国对此表示感谢。

  23个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也向联欢节发来了贺信。开幕式前,王兆国会见了参加中非青年联欢节的部分非洲代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埃塞俄比亚论坛特使海尔基洛斯·格塞塞,以及中非合作论坛后续行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非洲有关国家驻华使节、中非青年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由团中央和全国青联承办的联欢节是温家宝总理在去年12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上倡议举办的,来自中非合作论坛44个成员国的132名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在为期9天的活动中,中非青年代表将参加中非青年合作论坛并签署《中非青年合作论坛北京宣言》,还将开展青年领袖对话、青年文化交流、青年企业家交流等一系列交流活动。除北京外,非洲青年将分两路访问湖北和河南,最后在广东举行联欢节的闭幕式。

  据团中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非青年联欢节活动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中非青年友好交流活动,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唯一的青年交流项目,对于加强中非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巩固和发扬中非传统友谊,培养非洲国家对华友好新一代,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责编:洪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