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确保群众利益 稳步推进城市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23 汉网

  今年我市拆迁进度放缓,1—7月拆迁量仅为年度三分之一。前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分析解决当前拆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和推广行之有效的拆迁措施。

  会议要求,在新形势下,既要推进城市建设与发展,又要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特别是困难群体的特殊利益,必须坚持依法行政,有情操作这一政府工作理念,确保群众利益,确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保拆迁稳步推进。

  1991年以来的14年间,通过房屋拆迁,中心城区有17万户家庭,近80万人口搬进新居,一大批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的企业获得新生。

  今年拆迁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市规划国土局负责人介绍,3个问题较突出:认识不统一造成内部工作阻力;部分被拆迁居民购房困难;补偿标准提高后,拆迁成本增加,形成城市建设投资压力。

  会上,市长李宪生说,拆迁工作的平稳推进,是武汉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证,市、区要明确责任,通力配合,加大力度,完善措施,强化舆论引导,确保房屋拆迁顺利进行。

  他说,拆迁的根本目的在于建设,在于促进城市发展,改善百姓生活,说到底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依法行政,确保群众利益要成为拆迁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

  他强调,对拆迁带给群众的不便,我们应深刻认识;对群众的意见,应多一些理解;对群众因拆迁出现的实际困难,应充满关爱,尽力帮助解决。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才能做好拆迁工作,赢得群众真心支持。

  他指出,各级政府要从几个方面入手,保护拆迁群众的利益:坚持拆迁改造的正确导向,避免不切实际的“面子工程”、“政绩工程”。规范拆迁行为,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不折不扣,确保各项拆迁政策落到实处。尽力为特困户提供拆迁安置房源。认真研究拆迁中新问题,及时出台政策和措施,指导实际工作。

  会议要求:今后,房屋登记、户口迁出、迁入、入学、房屋交易会等拆迁配套事宜,要做到现场“一条龙”服务,便民利民。小户型增加布点,提前启动明年的经济适用房计划。尽快制定救助机制,帮扶买不起房的特困户。

  武昌、江汉、汉阳区介绍了拆迁工作经验。

  市领导胡曙光、车延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王南方 实习生肖薇)(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