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在会见全国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代表时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全国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与会代表时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为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在新的形势下,政协提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贾庆林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性重要意义的工作。近几年,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以质量建设为中心,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水平,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办理政协提案的意见》,这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承办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两办”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制度,使提案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贾庆林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牢牢抓住促进发展这个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着眼于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注意选择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政协有条件做好的课题进行研究、提出提案。二是要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提案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以质取胜、多出精品;同时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把提案中的合理建议用到改进工作中去。三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加强同各个方面的联系,努力形成一个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

  贾庆林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从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努力改进工作,把提案办理好,把提案的作用发挥好。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黄孟复、张怀西和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参加会见。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