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老板曝内幕遗弃泳装再售 看你识货不识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39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经小飞)“真不讲道德,你们快来采访,他们这样赚钱太不讲良心了——”近日,一位在武鸣工作的苏姓先生向记者报料称,武鸣灵水风景区内,一些不良商家则因利益驱使,把游客用遗弃的泳装清洗晒干后又出卖赚钱。记者前往武鸣采访,证实了苏先生的说法。

  女老板自曝内幕 泳装店内卖旧服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8月21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武鸣灵水风景区门口,对报料人反映情况进行了调查。

  当日是周末,灵水风景区门口,游客络绎不绝。在大门外的售票处附近,就有好几家专门卖泳装的商店,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走进其中一家泳装店。一听记者是来买泳装的,女老板显得非常热情,不厌其烦地给记者介绍各种款式。

  该泳装店的款式很多,花花绿绿的有好几十个品种,价格也从3元到60元不等。当老板见记者把所有的款式都浏览过一轮仍觉不太满意时,则小心跟接记者说:“在我这里买泳装,包你放心。”记者故意好奇地反问一句说:“哪里买都一样的,难道还有不放心的泳装?”女老板则很神秘地跟记者说,“我们这里卖的每一件保证是新的,别人卖的就难说了,谁知道是‘二手’还是‘三手’的。”

  见记者疑惑,女老板拿出几条男装泳裤给记者辨认:“看你的眼光如何?”记者看了一下后说:“看不出,你说说吧。”说着,女老板拿出其中的一条泳裤跟记者说:“你看这泳裤的裤带有点泛黄了,而且已经松软,明显是已经用水洗过了,而且这上面的商标也不见了,人们内行人一看,就看得出这是已经穿过的泳裤。”为了说服与记者在她那里买泳装,女老板还说,“几天前,有几位南宁来的旅客,是从其它店买了泳装,来她的店买水时听她这么一讲,便怀疑自己买的是用过的,都不敢穿,只得重新买过。”

  当记者追问这些穿过的泳裤都从哪里来时,女老板没有直接回答,只说了一句:“你们等下进去游泳时留意一下就知道了。”

  丢弃泳装贱价卖 遮遮掩掩上柜台

  买好门票后,记者跟几位同去的朋友一起进了风景区内,里边也有好几家泳装店,但同一牌子的泳装,价格就比大门外的贵三分之一以上。

  记者在更衣室附近的一家泳装店看到,果然发现有“用过”的泳装出售,价格相当便宜,有的只卖3元/条,按大门口那位女老板的方法,记者看到那些泳裤裤带松松的,上面的商标也不见了,显然是旧的。

  “这是不是旧的?”记者证这么一说,老板赶忙过来跟记者解释,并从柜台里拿出了几套新的说:“你要这种也行,这种多贵一点。”当记者反问道:“为什么这些多贵一些,上面不是写着同一个牌子吗,而且款式也一样呀?”被记者这样追问,老板显得有些不耐烦了,“反正就是一个便宜一个贵,随便你要哪一种。”

  记者注意到,在该泳装店,这种没有商标、裤带松软的泳装挂了整整一排,足有三四十条,以男士泳裤居多。

  在旁边的另一家泳装店,记者看到,该泳装店内的一张椅子上,堆了一堆洗过的泳装,上面还清楚地见到用衣架晾晒时留下的痕迹,记者故意问了一句:“怎么新泳装还要拿来洗?”该店的老板忙解释说:“那些都是去年的剩货,挂久了有灰尘,所以拿来洗一下。”说着,她忙把那一堆泳装塞进了里面的柜台。

  丢弃泳装被回收 洗洗晒晒照样卖

  这些被行内人称为用过的泳装又来自何处?走访了所有的泳装店后,记者来到靠近游泳处附近的更衣室。据管理人员介绍,在男更衣室里,经常会见到用后遗弃的泳裤,游客多的时候,一天就有十几条,多的超过二十条。一位刚去换泳装的朋友告诉记者,他认真数了一下,男更衣室内当时就有5条被遗弃的泳裤。

  那么这些被遗弃的泳装去了哪?随后记者向风景区的一位清洁工闲聊时了解到:他们长期负责该景区的清洁卫生,在垃圾桶内很少发现有游客遗弃的泳装,除非是那种不能再穿的。当问及那些游客遗弃的泳装都到哪里去时,对方说:“因为该景区的更衣室都承包了,自然是那些承包者把游客不要的泳服拿走了。”记者问:“那些穿过的泳服还能用吗?”对方只是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在该景区内,更衣室的承包者也是泳装经营者,对每天遗弃在更衣室的泳装,只是随便拿回家洗洗晒干后,直接以低价销售,特别是那些仅穿过一次,不仔细辨认很难看出。他还告诉记者,旧泳服洗后再出售的现象成了行内一个公开的秘密,不只是在该景点发生,据他了解,在其它的一些旅游景点和游泳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丢弃泳装易传染 消毒标准未出台

  区卫生监督所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用过的泳服再拿来出售,本身就含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是绝不允许的,那些与身体有过亲密接触的泳装仅通过一般的清洗,晒干就拿来出售,不能从根本上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一些疾病特别是皮肤病很容易通过泳服传染,存在很大的卫生隐患,提醒市民在买泳装时要擦亮眼睛,最好不买这样被人穿过的泳装。有关负责人还谈到,由于国家对服装消毒还没有出台相关的行业标准也没有明确由哪个部门管理,目前还处于管理的空白。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