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三中扩建竣工 增加1400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39 金羊网-新快报

  面积扩大3倍,附近2100余户居民动迁

  新快报讯(记者 徐静 实习生 何蕴欢 通讯员 袁方正 龙四海) 昨日,位于大新路的百年老校———广州市第三中学扩建工程竣工。扩建后的三中校园总面积比原来扩大了3倍多,并拥有越秀区各校中最大的体育场馆和学术报告厅。据悉,市三中今年将因此增加1400多个优质高中学位。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面积扩大3倍

  今年新学期开学,在原址改扩建的市三中学新校区将给学生和家长们一个惊喜:一座建筑总面积达13897平方米的综合教学大楼矗立起来,运动场面积18000平方米,拥有区内学校最大的体育馆、运动场、游泳池和学术报告厅。该校扩建后面积比原来扩大3倍多。

  昨日记者在该校扩建竣工典礼上看到,整个学校分为教学区、办公区、运动区、生活区四个部分。彩色水磨石地板,落地窗,三米多宽的连廊上插满了鲜花。运动场、学术报告厅、室内体育馆一应俱全,绿化率超过30%……学生们反映:“在这样的新校舍上课,真是一种享受!”

  学位增至2000个

  扩建后可提供2000多个优质高中学位。2002年起,市三中在对现有的教师加紧培训的同时,还从内地如黑龙江、河南、安徽、山西等地引进了十几位学科带头人。

  扩建前居民炒菜课室飘香

  据介绍,市三中是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由于地处寸土寸金的老城区,整个学校原来只有600多名学生,是一所没有操场的“大楼中学”。学生和居民更是共用一个楼道,居民烧饭炒菜时,就课堂满室飘香。2100户居民为教育让路2001年,市三中被列为广州市首批创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学校之一。从2001年起,市、区政府投入数亿元启动三中基建工程,征地25925平方米。动迁原学校西面居民2100多户,这些居民一部分实施“永久搬迁”分别搬到了天河、东圃、三元里等地,另一部分搬迁居民也得到了政府的相应补偿。新闻链接

  明年六成新生可上优质高中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晶晶) 随着广州市三中等学校新校区的建成,明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优质学位将达到60%。

  据悉,广东省实验中学位于芳村坑口的高中部新校区将于9月正式启用,学生规模将从2250人增加到4500人。而广州市第二中学位于科学城的新校区也将于明年启用,招生规模也将达到1000人。执信中学、广雅中学等多所名校也投入上亿元资金对校园环境进行改造,并逐年扩招。

  根据规划,2005年普高的招生人数将达到18万人,比2000年翻一番,占高中阶段招生人数的60%。其中优质高中的招生人数又将占到60%。(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