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40 北京日报

  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周暹)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会议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工作,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不断开创首都工作的新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局面。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强调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引我们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这篇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不断夺取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邓小平同志1952年到中央工作后,长期工作生活在北京,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岁月里,小平同志始终关心着首都的建设和发展。对北京工作的很多方面都有明确的指示和教诲。今天,我们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和纪念邓小平同志,就是要坚持认真学好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为指引,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推向前进。

  刘淇指出,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崇高的革命精神。一是要学习邓小平同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境界。二是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热爱人民、心系人民,始终对人民群众怀着无比深厚的感情,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毕生奋斗的目标。三是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崇尚实干、英勇果敢,始终扎扎实实地推进各方面的工作,在关键时刻更是表现出非凡的胆略和勇气。四是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目光远大、襟怀宽广,始终站在国际大局与国内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审视中国和世界的发展问题,思考和制定我们的发展战略。五是要学习邓小平同志无私无畏、光明磊落,始终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顽强奋斗作为执着的人生追求,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党和人民。

  刘淇强调,缅怀邓小平同志,最根本的在于做好首都的各项工作,以新的成绩、新的进展和新的局面告慰邓小平同志,使首都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深入贯彻市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抓机遇,科学求实,精益求精,节俭办奥运;要坚持五统筹,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为契机,调整北京空间布局;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要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按照市委九届七次全会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发展教育和科学事业,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号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同心同德,扎实奋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