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食品“尝”土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虽然门面上还看不出什么变化,但坐落在淮海中路商街上的本市食品行业老字号———上海全国土特产商店的内核已悄然发生裂变。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他们出资51%,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卢湾区供销合作社出资49%,三方共同投资组建了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将于本周正式挂牌。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集团)公司被原中商部命名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它的经营业务遍布全国29个省市,拥有包括淮海路上的全国土特产商店、加工工场、分布在国内一些机场内的经营网点等资源。此次卢湾区方面拿出来进行重组的是集团资产的核心部分,包括全国土特产商店及加工工场等。

  第一食品股份自1992年上市以来,目前已经形成三大核心产业板块———以第一食品商店为主体的食品零售业,以上海金枫酿酒公司为主体的黄酒业以及以上海南浦食品有限公司为主体的食品品牌代理批发业。而重排老字号江山是第一食品做大食品产业链的一个重要步骤。重组全国土特产之后,新公司将吸引北京、江苏及本市的民营食品品牌企业来参股,下一步他们将投资合适的生产场地作为合作开发基地,主要生产自有品牌的中西熟食、中西糕点、南北货等产品,并进入第一食品股份和原先全国土特产食品公司的零售通道。

  据悉,第一食品股份还有一个宏伟计划,一方面是趁目前各区国资改革之际,对散布在各区内的老字号食品企业注资重组,利用这些老字号品牌,或加工定牌产品,或发展连锁食品专卖店、专卖柜;另一方面加速开辟第一食品商店的连锁门店,徐家汇店和四川北路店已在积极筹备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