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拉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41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拉萨8月23日电 (记者王瀛波)浙江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今天上午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金龙,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巴平措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浙江省政府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长期以来对西藏特别是那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衷心感谢。他说,“十五”以来西藏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这离不开有关省(区、市)和中管企业的对口支援。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讲政治、顾大局,关心西藏建设,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在资金、项目、人才、管理等方面对西藏特别是那曲地区给予了大力援助。这充分体现了浙江人民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他希望浙江省委、省政府继续高度重视援藏工作,鼓励、支持更多浙江企业界人士到西藏投资兴业,进一步扩大对口支援范围。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吕祖善亲率代表团来西藏考察指导工作,与我们共商援藏大计,进一步落实援藏项目,这对实现那曲地区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局势的长治久安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一定按照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要求,做好受援工作,把援藏项目建设好、管理好,把援藏资金用好、用出效益,让党中央放心,让浙江人民满意。同时,我们要认真学习浙江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的经验,抓住当前有利的发展机遇,努力实现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

  吕祖善指出,这次来到西藏,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西藏的许多成功经验,尤其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西藏与浙江虽然远隔万里,但经济合作源远流长,特别是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浙江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地区以来,两省区合作不断深化,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此基础上,我们要继续积极探索,共同努力,把两省区经济技术合作以及援藏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首先,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抓实抓好对口帮扶那曲地区的工作。同时,着眼于西藏尤其是那曲的长远发展,今后我省对口援建项目的重点将安排基础设施、农牧业综合开发、公共服务领域、生态环境和基层政权建设等方面。第二,进一步推动优势互补。要把浙江民资优势与西藏资源优势结合起来,不断拓宽经济技术合作领域。第三,进一步改进合作方式。要从原先民间自发、零星分散的合作转变为企业为主、政府引导的有序推进。第四,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探索建立双方定期交流工作机制,两省区领导经常就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合作事项相互沟通、交换意见,务求取得实效。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白玛赤林主持会议。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盛昌黎,省政府秘书长冯顺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武继烈、洛桑江村等出席会议。

  [新闻链接]多年来,我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开展对口援藏工作,在干部选派、项目建设、资金投入、技术引进、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那曲尽可能多的帮助和支援。据初步统计,从1995年至2004年,浙江省共安排3批援藏项目106个,实际到位资金2.65亿元;对口援藏设备、物资、资金共6590万元,促进了那曲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藏以其独特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浙江企业家的到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藏的浙江人有7000多名,投资2亿多元,兴办、经营企业150多家,主要从事商贸、服务等行业,年实现营业收入4亿多元。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瀛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