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个月拒交水费停水”将删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据市政府法制办有关人士介绍,《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有关“四个月拒交水费将停水”的条款将被删除。由于用水和群众关系密切,该办法网上征求意见将延期到9月底。

  《办法》从8月9日起在首都之窗上征求市民意见,到昨天为止,共有75位网民发表了意见。《办法》第66条提出,用水户逾期4个月不交纳水费的,供水单位可以采取措施限制其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用水,情节严重的,可依法停止供水。网民对此提出不同意见。有较多网民提出,北京老城区有不少大杂院,十几户人家合用一块水表很常见。由于水费由各户均摊,为了不吃亏,大家都尽可能多用水,这样非常不利于节水;有时住户对各自交费额有争议,造成全院拖欠水费,这种情况如果停水,对大多数住户就不公平,势必会引发矛盾。还有不少居民问,现在北京周边有很多小区采用自备井供水,水质有问题,这种情况欠费怎么处理?

  市政府法制办一处处长孔繁荣解释说,针对网民的意见,市政府法制办将对部分条款做出修改。首先,居民供水不能随便停,第66条中“停止供水”这种提法不很妥当,肯定会修改。目前,北京拖欠水费较为严重。据自来水集团统计,全市已累计欠费2.7个亿。要解决欠费问题,停水不是办法,而是要找到欠费的根源。比如因多户共用水表引发的欠费,就要逐步安装分户表;对于因自备井水质不好引发的欠费,要逐步将这些小区居民用水纳入到公共供水网中来,一时无法纳入,则要改善井水水质。对于个别恶意欠费,供水部门会采取不同程度的限制用水措施,比如分时分段供水,而不是简单的停水。

  为了更广泛地征求市民意见,该办法网上征求意见时限将从8月26日延期到9月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