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声迷盯上相声段儿 "逗你玩"被人申请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52 新华网

  马三立老先生的著名相声段子《逗你玩》的题目“逗你玩”被人申请了商标。

  这位自称是“灵机一动”的申请者姓李,是天津武清区人,现在在河北省胜芳市做服装生意。23日,他在电话中说,自己从小就听马三立老先生的相声,可以说是马老先生的铁杆相声迷,而将“逗你玩”申请成商标,也可以说是自己的一个创意。“世界上有个著名的甲壳虫乐队,德国的大众汽车公司也有一款名叫‘甲壳虫’的汽车。”李先生说,这就是他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灵感的来源。于是,他在本月18日跑到北京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将“逗你玩”作为商标,而且一申请就是两项。

  记者在李先生申请的商标上看到,他申请的两项商标的图案一样,都是卡通笑脸旁配着弯月,但两个商标的名字却不一样,其中一个叫做“逗你玩”,而另一个则被他“篡改”成“痘你玩”。对此,李先生的解释是,“逗你玩”这个商标申请的范围是汽车类,而“痘你玩”申请的范围是化妆品类。可是,至于自己申请完这两个商标后,是否将从事这两个领域内的生产,李先生并未做出正面回答。

  23日,记者与国家工商总局取得了联系。该局宣传中心的蔡先生说,从李先生提供的工商行政管理商标注册收费专用收据来看,李先生确实到商标局申请了这两项商标,而且商标局也已经受理。但是,申请完商标并不代表该项商标就能合法使用。“在受理了申请人的申请后,我们还将通过初审、公告、异议期三个阶段对该商标进行审查,一旦发现其有悖于商标法,或者出现重名等情况,商标局将不予以批准。”不过,蔡先生同时表示,尽管这位申请人有利用名人效应的嫌疑,但这一点并不违反商标法,如果经过将近一年半的审核后,该商标不存在任何问题,商标局将批准注册。(完)(记者王渐)(来源:每日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