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警务督察专查警察半年来处理民警16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4 公安部网站

  民警在执法活动中公正与否,都要受到警务督察部门的监督,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半年来,全省各级督察部门共处理民警164人,其中,48名违法违纪民警被开除、辞退、调离,61名民警被关禁闭,另有55名民警被移送纪检、监察、政工部门和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警务督察部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针对一些民警执法活动中存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在的服务意识差、特权思想严重、“冷硬横推”、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搞“四乱”、侵犯群众利益以及一部分民警法制观念不强、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失职渎职等一系列问题开展督察,解决了大量影响公安机关形象的突出问题。同时,警务督察部门认真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解决了应当解决而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如3月底,警务督察部门查出信阳市明港公安分局在“春雷”行动中不及时执行上级命令、玩忽职守的问题后,该分局3名主要领导被免职;6月初,郏县公安局对全省开展的“命案攻坚利剑行动”敷衍了事,局长、政委被免职。

  据统计,半年来,各级警务督察部门共发现和纠正执法不公正、不文明、警容风纪等问题2800余件,发督察通知书、建议书、决定书598份,对48名违法违纪民警予以开除、辞退、调离,对61名民警采取了禁闭措施,将55名民警移送纪检、监察、政工部门和司法机关处理。

  省公安厅警务督察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对新乡市公安机关进行了督察,下一步要陆续对其他省辖市公安机关进行督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案件他们将进行个案督察,要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决的典型案件作为警务督察部门的一项工作重点,咬住不放,一追到底。(辛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