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国门卫士爱心和汗水浇出耀眼金达莱——记“双拥工作先进单位”珲春边防检查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4 公安部网站

  盛夏时节,漫山遍野开满金达莱花的珲春,因为驻守在这里的珲春边防检查站全体官兵用赤诚之心和辛勤汗水的浇灌,“双拥”之花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彩。7月30日,珲春市委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座谈会”上宣布,珲春边防检查站被吉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

  10项措施,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自1988年建站以来,珲春边防检查站克服管辖范围广、检查力量少、工作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圆满完成以边防检查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共检查出入境旅客200余万人次,机动车辆10万余辆次。

  在完成好本职任务的基础上,他们还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各种便民利民措施,实实在在地为出入境旅客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2003年,该站实行了出入境团体旅游预录制度、12小时开关和24小时备勤制度,对老弱病残及其他需要扶助人员进行优先验放等10项便民措施。今年年初以来,该站积极促成了中朝圈河口岸实行无星期日工作制,开创了全国范围内中朝公路口岸无星期日工作制的先河,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入境。同时,珲春边检站积极努力,加强与俄方联系,促成总队解决了吉林省16家旅行社旅游团名单在俄备案的问题,为16家旅行社避免了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四助”活动,敬老助困献爱心

  2003年以来,该站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了以助学、助老、助残、助贫为主要形式的“四助”活动,全站官兵以义务劳动、科技扶贫、捐资助学、节日慰问等形式,切实为第二故乡人民作奉献。

  珲春市合作区英才中学金文花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得知此情况后,边检站监护一中队官兵立即为其捐款1200余元,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看望她,帮助她继续完成学业。此外,官兵们还利用节假日到共建村慰问五保户,帮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理发。他们还组织官兵积极参与“万人献爱心”、“慈善救助一日捐”等社会公益活动,共捐款1.14万余元,献上了公安边防官兵的一份爱心。

  拾金不昧,国门卫士当之无愧

  5月21日,香港旅客伍先生从该站管辖的圈河口岸出境时不慎将装有总价值百万元的现金、提款卡、存折、手机和护照证件的皮包遗失在填卡台上,副科长邹立辉发现后,立即多方查找,终于在第一时间将失物归还伍先生。伍先生感激万分,当即拿出2万元现金表示感谢,被邹立辉婉言谢绝。随后,伍先生委托朋友送来了“拾金不昧,当代雷锋”的锦旗表示感谢。这样的例子在珲春边防检查站里还有很多,边检官兵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了国门卫士的良好形象。(鲍北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