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北海消防官兵火速出击8分钟救出被困重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4 公安部网站

  8月18日下午,广西北海市东郊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车祸,一名身负重伤的卡车司机被紧紧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生命垂危;卡车油箱被撞破漏油,爆炸燃烧事故一触即发。北海市消防支队海城中队官兵携带破拆工具赶到车祸现场,仅用8分钟时间,便救出受困司机。

  8月18日下午,北海货运卡车司机吴某与其大哥、货主3人开着大卡车,从合浦运沙子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到北海市区的建筑工地。当天下午2时40分许,卡车驶至南北二级公路离北海大道交汇路口不远处时,卡车突然失控,猛烈撞上停在路边的另一辆运沙卡车的尾部,驾驶室顿时被撞扁,司机吴某多处受伤,鲜血淋漓,被方向盘和座位紧紧夹住动弹不得,痛苦地呼叫几声救命后昏迷过去。押车的货主及吴某的大哥在车祸中仅受轻伤,钻出变形的驾驶室后欲救吴某却无计可施。眼看卡车两油箱因撞击破损而漏油,稍有不慎,随时都有起火爆炸的危险,两人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又拨打“120”电话求助。

  北海市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动海城中队特勤班,出动一辆消防车,载着5名消防官兵,携带破拆工具前往救援。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指挥员发现肇事卡车的车头已经与前边卡车的车厢尾部紧紧“镶嵌”在一起,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夹在很小的空间里动弹不得,脸和胸部严重受伤。卡车破损的油箱内,正汩汩地流出柴油。消防指挥员指挥消防官兵,一边使用破拆工具救人,一边组织现场民工用沙子将渗漏到路面的柴油掩盖起来,防止发生爆炸燃烧事故。

  消防官兵们取出液压扩张器,一边顶在方向传动杆上,一边顶在驾驶室后背,启动扩张器,将严重变形的车头扩张出空间,仅用8分钟时间,便将被困司机顺利救出。此时,北海“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也赶到车祸现场,医护人员和消防官兵们一起,将受重伤的司机搬上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往北海市人民医院抢救脱险。(熊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