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三大集团齐换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良)先前南航总裁颜志卿因超龄即将退休的传闻纷纷扬扬之后昨日终于有了定论。中组部昨日宣布,现任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的刘绍勇接替颜志卿出任南航集团总经理,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李丰华接替叶毅干出任东航集团总经理,国航总裁李家祥接替王开元出任中航集团总经理。原中航集团总经理王开元、东航集团总经理叶毅干、南航总经理颜志卿因为年龄原因被宣布退休。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相关人士透露,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昨日在广州宣布现民航总局副局长刘绍勇将出任南航集团总经理,而南航股份总经理王昌顺则升调至民航总局任副局长。据悉,刘绍勇还将担任南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但需经过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一致通过之后才能正式就职。

  东航董秘罗祝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的人事变动目前还不涉及到股份公司,所以目前不会对股份公司投资前景产生影响,根据规则我们不需要向投资者披露,除非股份公司的董事长变动。”

  国航宣传部部长王永生则不愿对人事变动发表看法。

  据悉,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早前曾表示要在3年内建立一支年龄结构合理、适应中央企业战略发展需要、层级结构清晰、专业结构配套的人才队伍。记者在查询了有关资料后得知,目前国内三大航空公司的领军人物中,南航董事长颜志卿和东航董事长叶毅干的年龄都已是62岁,而中航集团总经理王开元的年龄也已经过了60岁。而接任的人选都要年轻许多,像国航总裁李家祥现年55岁,东航总经理李丰华同样55岁,而即将就任南航第一把手的刘绍勇最为年轻,只有47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湘穗认为,此次民航三大集团的高层人事变动是正常的新老更替,将更加有利于中国民航业未来的发展。他表示,以前国内的航空公司企业内部行政色彩比较强烈,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随着民航业的逐渐开放,中国民航业目前正以每年10%的速度快速发展,为了提高中国航空企业在未来竞争中的生存能力,国家提拔了一批有丰富从业经验、市场感觉更好、更有企业战略意识的职业经营者成为新的推动中国民航业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从长远看,将对中国民航业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