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山公安局官兵比例11 淘汰六成股级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9 汉网

  本报讯中国的服务业,就其广度、深度及质量水平而言,均不及发达国家。它已被视为世界经济发展中的最后一块大蛋糕,发展潜力无穷。

  据专家分析,中国服务业25年里增加值年均增长10%,服务业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比重由12.2%升到29.3%,增加就业1.7亿人。虽然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1978年的23%升到2003年的32.3%,但这一比重不仅大大低于64%的世界平均水平,也低于发展中国家45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的平均水平。也就是说,中国服务业在近几年内将有1.4万亿元的巨大发展空间。专家预测,2008年北京奥运会商机价值近3万亿元,其中至少一半归于服务业范畴。

  中国行业机构的积极改革,大大促进了服务业的发展。如要求医院实施医药分家,促使药品零售业大发展;政府刚刚出台允许个人做国际贸易的政策,以及即将出台的允许开办个人有限公司的政策,大大降低了个人创业和合法经营的门槛,不仅利于加强国际贸易活动,也能提高人口就业率并开发新的服务领域;政府还鼓励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并推出优惠政策。

  专家预测,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产生100万个就业机会,岗位主要集中在建筑业、房地产业、环保业、电子信息产业、文化体育产业、旅游业、信息服务业等,均以服务业为主。如为满足在华外籍人士及奥运会的需求,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同仁医院均有在北京创建高档次的国际医院的计划。 鉴于北京目前的状况与奥运会的高标准服务要求还有差距,因此,大范围的人员培训成为未来北京的一项重要任务。此外,北京奥运会还会吸引更多的外商来华投资,他们尤其会开发新的服务产业。

  昕华(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