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名中国妇女被困西非国家加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大石桥三姐妹逃离加纳魔窟后,对尚在“虎口”的姐妹王娟万分牵挂。记者23日连线中国驻加纳大使馆获悉的消息令三姐妹略感放心: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正在解救王娟。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的王参赞通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使馆一直在和加纳的相关部门联系,试图让王娟回国,但是解救工作还没有结束。

  另外,程丽、李红、范艳三姐妹昨日到辽宁省公安厅报案,请求公安部门帮助营救王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娟。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案件科的刘科长在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后表示:公安厅将立即责成营口市公安局对四姐妹掉进“虎口”事件进行调查。刘科长还介绍,大石桥市顺风咨询有限公司是沈阳顺风咨询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两家公司都不具备劳务输出资格。

  连线大使馆

  反馈:带“色”保健中心有合法外衣,这给解救工作带来难度

  昨天17点30分(北京时间)是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开始一天工作的时间。18点(北京时间),记者拨通了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王参赞的办公电话。接听电话的是一位女工作人员。当记者说明采访意图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王参赞正在开会,不能亲自接听记者的电话。但是,该工作人员立即给王参赞打了一个电话。通过该工作人员,王参赞说,自从大使馆送程丽、李红、范艳等三人回国后,大使馆就开始了对王娟的营救工作。但是,乔法营经营的加纳中国医疗保健中心在加纳是经过注册的,是合法的。这给营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所以至今营救工作也没有结束,但是大使馆一直没有放弃。让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尤其气愤的是,“正因为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乔法营才敢大胆地从中国招聘一个又一个妇女出国,等这些妇女到加纳后,他就露出了狰狞面目——逼着妇女从事色情服务。”

  反馈2:乔法营在加纳的医疗保健中心并非一家,还有一名妇女也被控制着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乔法营控制的妇女至少有两人,“据我们掌握的情况,除了王娟外,还有一名妇女也被乔法营等人逼着从事色情服务,所以,大使馆的这次营救工作还包括这名妇女——只要中国的公民在国外遇难,中国大使馆就会伸出援助之手。”该工作人员透露,这名妇女并没有和王娟住在一起,这证明乔法营在加纳经营的医疗保健中心并非只有一家。

  报案公安厅

  行动:立即责成营口市公安局对四姐妹掉进“虎口”事件进行调查

  昨天上午,逃离“虎口”的三姐妹程丽、李红、范艳来到了沈阳,她们是到省公安厅报案来了。并请求公安部门营救王娟。尽管程丽等人已经在营口市公安局报案了,但是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案件科的刘科长依然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刘科长介绍说:“不久前,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给公安厅发了一个函,上面详细介绍了程丽等三名妇女的情况,并表示对另一名妇女王娟的营救工作正在进行中。”刘科长表示,公安厅将立即责成营口市公安局对四姐妹掉进“虎口”事件进行调查,“公安部门将首先检查大石桥市顺风咨询有限公司是否合法,如果合法,是否有违法或者违规行为;然后寻找相关证据,最后确立性质。很快调查结果就会出来。

  走马梅河口

  王娟母亲:怎么可能赚那么多呢?加纳的老百姓一个月才赚300多元人民币呀

  “乔法营一定会折磨我女儿的,你们可要救救她呀。”昨天下午,记者在吉林省梅河口市山城镇找到王娟的母亲,王母说,她向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发求救信,恳求大使馆营救王娟。

  虽然8月初和女儿通过一次电话,而且女儿说一个月能赚到7000元人民币,但是短暂的喜悦后,王母开始不安起来,“这怎么可能呢?要知道,加纳的老百姓一个月才能赚300多元人民币呀!而且如果她一个月能赚那么多钱,同行的程丽等三人为什么还要逃回来呀?”

  辽沈晚报李军 王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