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有龙凤胎让我欢喜让我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48 东南早报
  推荐人:詹少白

  推荐对象:陈子琪陈子昱

  推荐特点:龙凤胎酷爱吵架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董仁爱)日前,记者驱车前往惠安县城詹少白女士经营的店铺。还未下车,记者看到两个小孩从店铺不停地跑进跑出。詹女士夫妇俩见到记者,笑着说:“两个小孩实在太吵了,家里整天闹哄哄的。”

  一对好名字想了整一年

  詹女士告诉记者,姐弟俩出生于1998年1月,但直到一周岁才去登记户口。父母为他们的名字绞尽脑汁,最后决定取名为“陈子琪(姐姐)、陈子昱(弟弟)”。“琪”、“昱”二字与“奇遇”谐音,寓意龙凤胎难得,并且这两个字都有“美好”的意思。

  聊天的时候,弟弟说要是他是哥哥就好了,这样姐姐就得“听他的话”。姐姐可就不乐意了,她说当老大的感觉很好,才不让给弟弟呢。父母说两个人都非常调皮,整天打架。弟弟说每次打架,他把姐姐打哭了就赶快逃跑。姐姐说只要弟弟敢欺负她,就让妈妈“收拾”他。

  六岁小儿便喊“生活累”

  交谈中,记者得知父母暑假为姐弟俩安排了学习任务。姐姐学写毛笔字,弟弟学国画。詹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整天说自己好累,比妈妈还累。子昱在一边补充说:“妈妈只要上班就够了,我又要做作业又要学钢琴,非常累,不过写毛笔字轻松又有趣。”子琪不同意了,说妈妈还要做家务呢。不过他也认为自己很累。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